做孩子心目中的母亲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母亲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上午接孩子,看到这样一幕情景:

  一个白白静静的小女孩,穿着干干净净的校服,梳着一个马尾辫,神气十足的带着班级的路队走出了学校的大门。散队地点,一个身穿压皱的睡衣、红色拖鞋的女同胞笑嘻嘻的拉住小女孩的手,“热不热?饿不饿?妈妈炖了你最爱喝的排骨汤,走,快点回家”,小女孩皱着眉,有点不耐烦的说:“妈妈,我不是说过不让你接我了吗?我们家这么近,我自己走就行了”。

  “我不放心,再说我在家也没有事,出来接接你,多好呀”,妈妈依然笑容满面。

  “我说过不让你接,你就不要接了吗”,女孩有点撒娇,还有点生气地说,“再说,你出来也要换换衣服吧,你看你,头也不梳,穿着睡衣、拖鞋,跟刚睡醒似的,你看人家的家长,哪有你这样的啊”。

  热心的妈妈有些生气了,大声说:“对你好不知道好,妈妈这样咋着了,你嫌我丢人呀?以后我再也不管你了,行了吧?”,妈妈一转身走了,小女孩比妈妈走的还快,疾步走到妈妈的前面,一会儿超出妈妈老远,头也不回,好像不知道她的妈妈在后面一样。

  看着这一对母女,我偷偷乐了。女孩话里的意思明显的是嫌妈妈不修边幅,怕被同学笑话,妈妈责怪孩子不理解妈妈的苦心。“代沟”,我忽然想起这个词来。是孩子不理解我们,还是我们不了解孩子?一边是母亲盼子成才的沉甸甸的爱,一边却是孩子对这份母爱的排斥和抗拒!

  做为母亲,我们站在孩子的角度看看问题,就不难发现,“代沟”问题的大部分原因出在我们身上。时代在变化,今天与昨天不同,明天与今天也不同。我们祖祖辈辈沿袭下来的教子模式,也越来越不适应今天的孩子,孩子也在用现代的眼光不断的审视我们,审视我们的形象,审视我们的知识,审视我们的思想。孩子心目中理想的母亲形象,远远超过传统的“慈母形象”。“知心姐姐”卢勤在谈到“现代母亲”时,说孩子理想的现代母亲可以概括为五个一点:懂一点电脑,化一点淡妆,少一点说教,露一点微笑,多给一点空间,有气质,爱学习,像个朋友一样。

  对照这五个一点,我们细想,我们还有几点没有做到?我们经常抱怨孩子不理解我们,其实是我们该改变改变自己了,尽管改变自己不那么容易!我们在关心孩子物质生活的同时,更要关注孩子的内心情感世界,特别不能忽视的是自己在孩子心目中的形象定位!孩子在审视我们,时代在督促我们,改变一下自己,学点新知识,变个新形象,做孩子心目中的母亲!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