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笑写人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母亲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一个晴空万里的上午,期末考试的成绩出来了。语文、数学、英语三个科目统统是一百分。我欣喜若狂,脚底仿佛踩着一朵幸福的云,我情不自禁地哼起了小曲。我抓起考卷,风驰电掣地冲回家里,准备告诉母亲这个天大的好消息。我太开心了。

  “多少分?”我刚刚跨进家门,还未来得及喘口气儿,母亲便抢先一步,开门见山、直截了当地问道。

  我刚要作回答,忽然转念一想:“哎,不要直接告诉她,先卖个关子,等会儿给她一个惊喜。作弄一下她应该也没什么关系,反正成绩挺不错的,她应该不会斥责我吧。”

  我的眼珠子“嘀溜”一转,一个绝好的主意立马就从古灵精怪的我的脑子里蹦了出来。哈哈,有办法喽!

  “唉……上帝呀……”我装出一副“可怜兮兮”“痛不欲生”的样子。

  母亲连忙焦急地问:“怎么啦?不好吗?”

  “呃……”我低声应道,令人听了一头雾水,到底是肯定还是否定啊!

  “究竟怎么了!”她尖声嚷道,看上去快要发疯了,“差到什么程度哇!这种样子。”

  我回答说:“哦,考了……分,全班第……名,很……啊,呼——”在几个关键的词汇上,我故意放低了声调,令她听不见。嘻嘻!

  “求你说出来吧!说出来,烂一点儿,我也不会骂你的!”母亲几乎要哭出来了,“别再卖关子了!”

  就在这时,我突然猛地甩掉了眼泪,露出了笑容,大声说道:“现在我要宣布了——三——百——分!”

  整个家中整整安静了三秒钟,母亲呆住了,眼睛瞪得比乒乓球还大。三秒钟之后,母亲笑了,“扑哧”一声笑了,开心地笑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