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母亲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刚放学的我,饿得我快要奄奄一息,几乎没有力气爬回去了。好不容易像只乌龟慢慢爬回家,妈妈正好煮出色香味俱全的拿手菜,我得赶紧补充能量。
 
每当我饥肠辘辘的时候,总是赶紧大声呼救兵──“妈妈!妈妈!我肚子好饿!”妈妈问:“肚子饿了?快点上来吃!”所以每天放学的时候,我都会快马加鞭跑回家,我一进门就开始大呼小叫,一看到好吃的水饺,让我先下“嘴”为强,吃得不亦乐乎、欣喜若狂!妈妈的水饺有各式各样的口味,我们自己挑自己选,每一颗吃 起来QQ的,像球一样弹来弹去,然后在嘴巴里“爆炸”开来,那种甜美香浓的滋味真是一级棒!
 
说到妈妈的拿手好菜,可是无与伦比,一看到就想大吃特吃,吃得欲罢不能!牛肉面里加白萝卜、红萝卜…,吃饭时,妈妈就变出一大堆好吃的菜,吃得爸爸嘻皮笑脸,吃得我和哥哥手舞足蹈,滋味真是回味无穷!
 
从小到大,只要我肚子咕噜咕噜闹“空城计”的时候,我都想起妈妈煮菜时眉飞色舞的样子,切菜不分尺寸,全部大小合宜;洗菜洗得一干二净,简直是巧夺天工、浑然天成!
 
妈妈的厨艺快要跟厨师一样,大展身手时,把锅碗瓢盆抛来抛去,好像表眼特技,没有像以前一样煮到烧焦,现在也煮得更好吃了,妈妈说,这叫“熟能生巧”!爱吃的我们,只能拼命点头。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当我吃进一口口香喷喷的饭菜时,都有表达无尽的谢意,全心全意的感谢妈妈无怨无悔的付出在每道拿手好菜上,因为每一道菜都是那么的令人心满意足的快乐和幸福!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