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蜕变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成长的作文 话题作文
记得在五年级时,我曾因考试考差了,而气愤不已。并且常对旁人摆出一副臭脸色,给旁人带来很大的困扰。那时的我,就像个刺猬一样,不管别人如何对我释出善意,我还是一样在别人心口划一刀。

直到有一天,正当我觉得生活乏味时,我看到了一本书,因好奇心而开始阅读了起来。它在讲述一位像我一样的男孩,总是因忌妒他人而闷闷不乐。对于别人的善意,他也一口回绝。并且像个独行侠般的,身边的朋友寥寥无几,就连他原本尚可的成绩也变得一落千丈。我愈来愈着迷,这本书就像在诉说着许多像我一样悲惨的人。但在故事的结尾,他就像是大梦初醒般的,对于这样的生活而感到唾弃,感觉自己像个废人般的。他说了一句话:“人生难免都会遇到挫折,但我们应该把挫折当作一种磨练。正所谓良药苦口,若没有了挫折,何来的成长呢?”我彷彿将个一直梗在心的结给解开了,变得豁然开朗。

领悟到之后,我开始觉得自己真的是太蠢了,居然因为这种小事而耿耿于怀。人生就像一块钻石原石,没有了雕刻、细磨,一颗璀璨发亮的钻石又如何发光呢?人真的太容易把自己卷进的挫折的旋涡了,有时候即使是一个小事,也会耿耿于怀,并将一切怪罪到别人身上,觉得不是自己的错一样。我们应发愤图强,不该拘泥现状,不该自我满足,不该逃避责任!

于是我便开始挽救我的学业和人际关系,向每个曾经被我伤害过的人道歉。我也将这次的错误给记在心里,发誓永远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了。正所谓“不迁怒、不贰过”我该以和善的心面对他人,对曾经犯过的错也该迅速改掉,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