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蜕变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成长的作文 话题作文
大地悄悄变得五彩缤纷,争奇斗艳的花儿,等着翩翩起舞的蝴蝶来採蜜,树梢上长满了嫩绿的新芽,而小动物也出来活动,像是重生似的,四处充满了迷人的香气和新生的快乐。

艳阳高照、蝉声唧唧,在土壤里,最少七年的潜藏,它们突破了重重困难,过了一关又一关,终于获得新生,看见光明和希望。那一刻,怎能不引吭高歌,赞颂新生命的诞生呢?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的更迭,世上也有太多太多的轮替,每一次的轮替都使大地焕然一新,让世界变得更有生命力,动、植物也在固定的季节产生新的生命。
每次的孕育、生产,都使地球多添加了一员,使大地更活泼、更亮眼、更美好!

花草、昆虫、动物,都会有新生,而人类更是如此。我们在妈妈的肚子里就是新生的开始,从不会说话到辩才无碍;从不识字到饱读诗书等都是新生。在我们的漫长的成长过程中,挫折与失败是难免的,俗话也说:“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但我们知道改错迁善,这也是一种新生;懂得越挫越勇,失败必然转变为成功。

我们有可能在学习的过程中跌倒了,但只要不畏挫折,肯努力不懈,学习的东西也就越学越顺畅;我们在压力中学习,获得成果,再去享乐,这就是所谓的:“倒吃甘蔗──渐入佳境”先苦后甘的滋味是回味无穷的!

希望我们在每一次的新生中,渐渐蜕变,如引吭高歌的蝉鸣,似翩翩起舞的蝴蝶,像大地回春一般,享受“新生”无与伦比的喜悦!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