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唠叨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爱的作文 话题作文
以前我总对父母的唠叨充满厌恶与满不在乎,在我的认知上只觉得他们爱管闲事,不让我们有自由权,个个都好老套,好烦人又不知变通,当下却不曾明了的去抓住父母的唠叨是何因?在我心底深处却隐藏着那份不满与叛逆。
  
直到想起那令人难忘的一天,在四年级的时候,我莫名其妙地和班上的女同学们擦出战斗的火花,好恨!为何她们不讲理,做贼的喊捉人,事事都要找我的麻烦,当晚怀着沉重的心情辗转难眠,父母发现了不太对劲的我,问明了事情原委又开始用他们特别的教育方法,唠叨来开导,安慰我,虽然每一言每一语都还是老套、烦人,但我却忽然能体会到唠叨在我心深处激起的涟漪,和甜甜甘甘的亲情,好蜜、好蜜……。
  
原来父母的唠叨竟是他们对我们的用心与不舍,虽然老套但却充满强烈的关心,有了父母的陪伴,我走出了阴霾,走出了伤痛的时期,当然也因此我了解到,虽是唠叨但爱有多么广阔多么深,有时虽严厉,却不时又带有几分亲情的温柔。
  
唠叨这二字,建立于亲子感情间,有了父母那份亲不可分的感情,当然日常生活中父母不时会带有几分关怀的唠叨,但唠叨是亲子之间最具爱与关怀的字眼,是世界上最甜、最甘、最具鼓励性的词语啊!

老师评语

由唠叨为主题,“它”是父母对子女之间爱与关怀的升华,很好喔!准确的揭示出文章的主旨,表现佳!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