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的作文:爱,不是不懂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爱的作文 话题作文

  人是懂得回忆的动物,寂寞是因为失去。只是很多事,当时只道是寻常。当我看到外公被推进手术室前最后留恋的目光,有湿热的泪滴落在手中的野百合花瓣上。原来,他的爱,不是我不懂,只是一直被我忽略。

  从小就觉得外公不太喜欢我,他总是摆着一张不苟言笑的面孔,坐在庭院的太阳底下。一杯清茶,一把藤椅,似乎就是他的全部快乐了。他只是偶尔找哥哥们聊聊时事,或者摆弄几棵花草,便再无别的情趣了。

  他从不像外婆那样做点心给我吃,也不像奶奶带我到商店里,让那里琳琅满目的商品任我挑选,更不会像爷爷那样,在三月的东风里和我一起牵起风筝,在在落叶的秋思中带我去郊外采风。即使是哥哥们找我去登山时,他也会劝阻道:“登山有什么好?你就别去啦,不如来看看报纸新闻。”

  可是现在,我分明看到他进手术室前那温暖的回眸,看到了每一次我离开外婆家时他那留恋的目光。我常常以为,懂得爱是多么简单,然而却未曾明白,忽略爱也是那么简单。

  我忽略了他喜欢抽烟,可是在我面前他却很少点燃那一支腥红的光亮;

  我忽略了他劝我看报纸读新闻是为了让我开阔视野,而不是封闭在一个小小的世界里;

  我忽略了外婆不在家的那晚,他亲自动手做了一顿被我嫌弃“没水准”的饭菜,这对于一向不下厨的外公而言何尝是易事呢?

  我甚至忽略了外公偶尔的任性也只是因为我。那天晚饭后,他忽然很不开心。仅仅是因为我说晚上要回家去,不留下来了。假期很短,作业也不少,我实在是想多给自己留点时间。他一再地挽留我,我却很坚决。终于,他不再说话,默默地坐下来,一根接一根地抽烟。白色的烟圈围绕着他,就像是无数忧郁的泡沫,浮在他蜡黄的指尖上,浮在银色的发丝上,还有他忧郁的脸上。我知道,我的内疚改变不了他的失落……

  “回去看看吧,去年你说喜欢野百合,你外公就在院子里种了很多。现在都开了呢。”外婆的话打断我的思绪。我抬头,看到手术室前的红灯依旧亮着,不由地纂紧了手中的这枝野百合。是啊作文网 www.91zuowen.com 你也可以投稿,花都开好了吧。

  原来,爱,不是不懂,只是太容易忽略,太容易错过。

  外公,你的爱,我开始懂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