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冬季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冬天的作文 风景作文
记忆中寒冷又干燥的季节,妈妈开始把贮藏室的长袖和毛衣,一一拿出;一些御寒的食物,也开始纷纷出炉,有我最爱的火锅、姜母鸭及妈妈为我们准备的烧酒鸡和药膳炖补,夏天睡觉除了盖?被,还必须吹电风扇;冬天睡觉除了需要盖厚重的棉被,老人家更需要电暖器来取暖,以维持体温。

冬天溪水由冷转冰,满山枫红,山顶也白了头。所有昆虫不知都躲到哪儿去了?就连“小龙儿”都要去冬眠了;各类职务的生长也趋缓了,大自然的所有生命都不得不因畏寒而放慢了脚步;所以,当学生的我,睡觉睡太久,也不足为奇了。毕竟被窝里的温暖,胜过一切。

我喜爱冬天宁静的感觉,森林潺潺的流水声,清澈悦耳;少了虫鸣鸟叫,却给了自己更多的心灵空间,适合我们去欣赏它。勤奋的人们,为了生活、谋生,绝不因它的因它的酷寒,而停下脚步,仍然不断的努力工作,勇往直前,而也就因此不断的进步。

我庆幸成为“人”,人能适应大自然的变化、社会的变迁,任何环境下,都有其独特的生活方式,唯有以美丽的心境、美丽的与真实的自我,一切的困境都不是问题;任何困难都能迎刃而解。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