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季节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冬天的作文 风景作文
“铃铃铃!”闹钟铃声突然响起,正香甜的梦境被吓得烟消云散。我揉揉惺忪的双眼,赫然惊觉窗外竟仍是一片漆黑。每天清早那美丽的曙光呢?躲到哪儿去了?

直到我一脚踢开棉被,那低到能杀菌的温度便为我解了惑:冬天不再只是在外头徘徊敲门,冬天进门而来了,冬天正式来台湾报到了。是冬天好心的小精灵,帮助街角的关东煮小贩财源滚滚;是冬天温馨的伴手礼,送给有梦想的孩子们美丽的圣诞奇迹;是冬天顽皮的魔法,使得班上的迟到名单更加热闹了,连一向精神抖擞的太阳公公也舍不得离开被窝。刺骨的寒风不怀好意地在我的双颊一遍又一遍地削刷着,刷出泛红的记号,还半吹半打得公园里那群争奇斗艳的圣诞树嘎嘎作响。

既然大地已披上冬天的色彩,我们的生活也该正式抛开西瓜、冰棒,换上专属冬天的衣裳了。妈妈的招牌菜色从爽口的美乃滋沙拉换成了暖心的家庭号火锅;学校的生教组长从禁止学生穿长裤逐步改革到严格抓短袖;夏天的大容量水壶进入冬眠,交棒给热呼呼的保温瓶。我呢?在衣柜里埋头挖出围巾和羽绒外套的事先不谈,不只要为客厅挂上一条条绚丽夺目的彩带、书写难以计数的圣诞卡分送给亲朋好友,还得准备教会的圣诞演出,早就已经忙得昏天暗地、不可开交了。不过虽说忙,我可是忙得不亦乐乎呢!

圣诞节是我一年中最喜欢的节日,它为严寒的冬天加温,更为一整年的最后一个月份大大加分。一进入冬天,家里多了几盆应景的圣诞红陪伴我们,妹妹兴沖沖地帮圣诞树围了围巾,阿姨还买了好多好多色纸给我们折成可爱的袖珍版圣诞树,摆饰在家里的每个角落。看来,我们温馨的小屋也换上了冬天的衣裳,可不是吗?北国的大地也正在利用冬天带来的雪水,在岁末时彻底清洗一翻,洗净今年累积的脏污,换上干净的容颜来过新年。

在这充满冰霜的冬天里,阳光显得更明亮,又厚又蓬松的棉被显得更柔软,来一碗香气四溢的热汤更是幸福无比,全身都暖和了起来。还有最重要的是,屋外的寒风促使全家人聚在家里谈天的时间更多了呢!这样一来,冬天变成了一年中最温暖的季节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