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作文400字 我和爸爸比童年

2019-08-14作者:推荐访问:二年级作文大全 二年级作文

我的童年是无忧无虑的,然而爸爸的童年是怎么样的呢?

爸爸告诉我,他以前住在一间不到四十平方米的小屋里,一家六口住在一起,显得十分拥挤,而且房子里的摆设也十分简单。小时候穿的也是父母手工缝成的衣服,颜色很单一,布料粗糙,很简朴。而我呢!想穿什么就穿什么,很漂亮,还讲究名牌呢!童年时的爸爸一个月能吃上一次肉已经是很好了,什么鱼呀,虾呀连看都看不到,别说吃了!而现在的我想吃什么就有什么,还挑食呢!别提多幸福了。童年的爸爸住的房子很简陋,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现在我住在一间三室两厅,两百多平方米的房子里,里面有液晶电视机、冷暖空调等成套高级家具,除了这些还有许多漂亮的工艺品。

这么一比,我深深地感受到: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岁月,两代人的童年生活,见证了改革开放一步步取得的丰功伟绩。如今的我真是太幸福啦!所以我心中经常鼓励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学到更多的本领,长大用实际行动报答我们亲爱的祖国!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