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作文400字 无现金时代

2019-08-14作者:推荐访问:二年级作文大全 二年级作文

我听妈妈说以前每个人出门都必须带钱在身上,特别不方便。支付宝和微信钱包的出现给人们带来很大的便利,现在我们出门就可以不用带现金了。

妈妈对我说这些时让我有些茫然。于是,她决定带我体验一天无现金的生活。早上起床后,妈妈带上手机,带我去买了一杯豆浆和一个包子,总的也就就三元钱,妈妈拿手机对着收银台上的一个正方形图案扫一扫,然后输入密码就付款成功。我很奇怪,老板真的能收到钱吗?妈妈说:“刚刚那个图案叫二维码,我的微信绑定了银行卡,早餐店老板的银行卡也和二维码绑定,我扫一扫,就把我卡上的钱转到老板的卡上了。”原来如此,于是我对这个小小的二维码注意起来,这才发现到处都有它的踪迹,路边摊、小店、超市、医院、书店等等。那天我和妈妈就这样顺利的过了无现金的一天。

时代的进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不少便利。妈妈告诉我,以后我们连手机都可以不用带,因为现在已经开始研发刷脸支付,我真期待那一天的早日到来。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