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子过马路作文四篇

2019-03-19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鸭子的作文 动物作文

  1小鸭子过马路

  在美丽的温哥华,街道上的车子川流不息。这时,一群憨态可掬的小鸭子摇摇摆摆地跟在鸭妈妈后面学习走路。小鸭子们跟着妈妈,从农村一直走到马路上。马路上的车立刻停住,给小鸭们让了一条路。司机们也关注着小鸭子们过马路。

  小鸭子们就要顺利通过马路时,一阵风刮得几只小鸭子失足掉入了旁边的下水道里,小鸭子学过一点游泳,勉强保持平衡,可是“波涛汹涌”,小鸭子难免会被冲走。小鸭子们急切地“嘎嘎嘎”地叫了起来,似乎在说:“妈妈,你快来救我们呀,我掉进下水道了,快要被冲走了。”

  鸭妈妈听到了小鸭子的呼唤,他跑到下水道前一看,发现了小鸭子们。鸭妈妈想:我的宝贝们怎么掉进下水道了,我得找人把他们救出来,可是我该找谁呢?鸭妈妈急中生智:对了,我可以向路边的巡警求救。鸭妈妈轻轻的啄了啄巡警的鞋子,“嘎——嘎——嘎”地叫着。巡警低下头,看见了鸭妈妈。巡警听着鸭妈妈着急的叫声,鸭妈妈甚至咬着巡警的裤管向下水道拖,巡警终于明白了,下水道发生大事了。两位巡警拿了一个箩筐,一条保护绳,和鸭妈妈一起来到了出事地点。一名巡警的腰上系了保护绳,敏捷地跳到下水道,另一个巡警把箩筐递给水中的巡警,他迅速的把箩筐插入水中,向上一提,几只小鸭子就稳稳当当的载在箩筐中。上面的巡警慢慢的把箩筐提上去。巡警还用毛巾擦满了满身是水的小鸭子。鸭妈妈感激的带领小鸭子绕着巡警走了三圈,还不时的发出“嘎——嘎——嘎”的叫声,是似在向巡警致谢呢!

  小鸭子们又排好了队伍,跟着鸭妈妈一起走,他们踏着整齐的步子,昂着头,一摇一摆的走向了远处。看着这些,巡警高兴地笑了:“人们和动物和谐相处是多么的愉快!

  2鸭子过马路

  在一个大马路,你会看到一只鸭妈妈,后面跟着六只小鸭子,它们走起路来一摇一摆地可爱极啦。

  可当鸭妈妈刚向大马路迈出第一步的时候,突然飞奔过来一辆小轿车,鸭妈妈又把脚缩了回来,鸭妈妈还不知道,这正是人类上班期间的高峰,一只小鸭子从鸭妈妈身后跑了出来,它向鸭妈妈“呱呱呱”的叫了起来,好像在对鸭妈妈说,妈妈,哪些是什么东西呀?好像铁盒子唉?我们什么时候才能过去呢?哪些铁盒子为什么不让我们过去呢?还有那个……小鸭子的打破砂锅问到底还真把鸭妈妈问着了,鸭妈妈只好摇摇头,又对着小鸭子叫了几声,表示不知道。可是那只小鸭子又“呱呱呱”的向鸭妈妈叫了起来。

  鸭妈妈只好带它们过大马路了,首先,先向大马路左看看,右看看,突然,又把头缩了回来,“呱”,哦,原来是一辆车飞奔而来,差点撞到鸭妈妈,鸭妈妈只好把头缩了回来。

  这时,一辆轿车飞奔而来,车主看到马路边上有一只大鸭子和六只小鸭子,车主心想:是不是他们要过马路呀?车主急忙刹车,在车内挥了挥手。一只小鸭子向鸭妈妈叫了几声,好像在说,妈妈,哪个铁盒子不动了,我们过去吧!鸭妈妈带着小鸭子们向对面冲去,可是,它们走得很慢,这时,又来了一辆车,又来一辆车,有一辆车车主刚想破口大骂,可看到鸭妈妈和六只小鸭子,那些话早已飞到天上去了。

  这时,又来了很多“观众”,他们有的在照相,有的在观看,有的在……

  鸭妈妈和六只小鸭子终于过去了,它们有回头看了看,又像天空叫了几声,好像在说“谢谢”,而这句话是诚恳地发自小鸭子的内心。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不论什么和什么,它们的地位都是一样的。

  3鸭子过马路

  一天,我放学后,走到马路边上,准备过马路。突然,一群不知从哪儿跑来的黑颈鸭子出现在我的视野里——它们是由鸭子妈妈和一群鸭子宝宝组成的队伍。那只鸭子妈妈把头向前伸着,左看看,右看看,它好像在学人们过马路呢!

  这时,马路上的汽车川流不息,我真替这群鸭子担心。现在鸭子妈妈要是迈出一步,它们可就要遭受灭顶之灾啊!

  动物就是动物,始终没有人类聪明,鸭子妈妈终于迈出了那一步——它朝后面的鸭子宝宝们叫了一声,好像在说:孩子们,快跟上妈妈,我们要出发啦!鸭子宝宝们自觉排成一队,跟着鸭子妈妈一起走上了马路。

  我痛苦地捂住了眼睛——我实在不愿看到这血腥的一幕啊!可是过了一会儿,我并没有听到鸭子们的惨叫声,便睁开了眼睛……

  我看到了一幅让人不可思议的场面!一辆从左边来的车看到鸭子们,“刷”的一声停了下来;一辆从右边来的汽车看到别的车都停了,也停了。就这样,很多车看到这群鸭子,都停下了。这形成了一个很奇怪的“=1=”形状。

  就这样,鸭子妈妈领着鸭子宝宝安全地过了马路。我在一旁哭笑不得: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了多少人,而鸭子们却毫发无伤的走过了车辆川流不息的马路。也许是人们的好奇心在做怪吧,也许是人们爱护动物的心理在做主吧!不过,这群鸭子的运气也真好。

  哦!那美丽的黑颈鸭子啊,你是多么有吸引了呀!让人们都为你痴迷。被你“征服”!

  4小鸭子过马路

  在一条清澈见底的河水边,有一家幸福的小鸭子。

  有一天鸭妈妈把小鸭子都叫到身边说:“孩子们,我在一张人类扔掉的报纸上看到,这座城市里有家电影院,最近正在播一部非常好玩的电影,所以我决定带你们去看这部电影好不好啊!”小鸭子们听了鸭妈妈的话个个都眉开眼笑,异口同声地说:“好呀!好呀!妈妈你真好!”

  就这样,鸭妈妈带着一群小鸭子去了城市,在路上它们欢声笑语,有的胆子小的小鸭子一直问妈妈:“妈妈城市里的人不会抓我们吧!”……有的小鸭子大摇大摆地走着,显出一副非常熟悉这座城市的样子。

  经过一天的路程,终于到了城市里。小鸭子们脸上布满了好奇心,它们个个不停地问鸭妈妈各种问题,鸭妈妈就细心地一个一个地回答。

  城市里车水马龙人来人往,街上的行人都看着它们,有一个小鸭子说:“妈妈,这里的车这么多,我们怎么过去呀?”妈妈说:“不要着急,我们等车少了再过去。”于是,它们等了一会,没想到马路上的车越来越多。鸭妈妈说:“唉,停一下,我的孩子们要过去好心的司机你能不能停一停呀?”司机好像听懂了鸭妈妈的话语,司机们都停下来看这群小鸭子憨态可掬的样子,鸭妈妈看见车停了,就给它的孩子们讲:“孩子们,你们看见了吗?人类对我们多友好,不会抓我们的。”

  于是,鸭妈妈昂首阔步走在最前面,小鸭子们摇摇摆摆地跟在妈妈的后面,到了马路对面小鸭子们不停地向司机们点头,好像在说:“谢谢你们了,谢谢你们了。”

  就这样,它们一家高高兴兴的去看电影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