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鸭子初中作文600字

2019-03-19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鸭子的作文 动物作文

  今年暑假,我和姐姐去农村姨妈家玩。刚到农村,觉得什么都新鲜。不过,我最感兴趣的是去小溪边赶鸭子。

  傍晚,我和姐姐、表哥以及小侄子,高高兴兴地去小溪边赶鸭子。我们拿着竹竿,赶着鸭子上了路。瞧,那领头的鸭子“嘎嘎嘎”地叫着,后面的鸭子紧紧地跟着,好像一支训练有素的军队,沿着田间小路向小溪进军。

  鸭子的走姿也很有趣,一摇一摆的,一板一眼,走得快时,来回摆动着屁股,令我们忍俊不禁。我们排着队,学着鸭子的模样,摇摇摆摆地跟在后面,欢乐的笑声伴着晚霞飞扬……

  溪水‘哗哗哗’地流淌在山间,仿佛唱着一支动听的歌儿向江河奔去。水溅到石头上,激起一朵朵水花,鸭子见到水全都不约而同地跳进溪水中,有的扎着猛着在水里捉鱼虾,有的互相追逐着,好不快活!

  我们捧起清凉的溪水喝上几口,啊,甜甜的,多解渴啊!我们把水洒在脸上、头上、真凉快。这时,不知是谁溅了我一身水。我可不让他们,于是一场水战打了起来。结果,我们一个个都像水鸭子似的。

  “嘎,嘎,嘎——”一阵叫声响起,我抬头一看,一只鸭子都上了岸。哦,鸭子知道归窝了,多么懂事的鸭子啊!这时,太阳渐渐朝西边落下去,一长队鸭子伸长头颈。挺着胸膛往回走。我们仍旧跟在后面,学着鸭子的样子摇摇摆摆往家走……

  赶鸭子,真是有意思。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