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小狗的作文 动物作文
每当看到院子里空荡荡的狗屋时,就会想起小毛。小毛是只“可卡”犬,有着棕色发亮的卷毛,乌溜溜的大眼睛,模样逗趣可爱。它的个性很温驯,不管大人或小孩,都喜欢逗它玩,只要有它在的地方,就充满许多笑声。

从我有记忆以来,小毛就是我们最忠心的伙伴,也是家里的开心果。它最喜欢玩的游戏是“捡石头”,我和弟弟最爱捉弄它,常常把石头丢到很隐蔽的地方,但聪明的小毛,总是能马上找到石头,兴奋的叼着石头、猛摇尾巴!

有一天,当我们回家时,却不见那熟悉可爱的身影,小毛竟然失踪了!当我们找到它时,它的脚跛了,眼睛也受伤了,奄奄一息的,爸爸二话不说,马上送它去兽医院治疗,花了一笔不少的医药费。不久,小毛康复了,却瞎了一眼,大家都很舍不得。

我一天天的长大,小毛却一天天的老了,原本棕色发亮的卷毛,不再美丽了,它的动作愈来愈迟钝了,无法再灵敏的捡石头了,最后连另一只眼也瞎了。虽然如此,我们还是像以前一样爱它、呵护它。

一天,我们发现小毛整天都没有吃东西,肚子硬梆梆的,很痛苦的样子,爸爸马上带它去医院,从那天以后,小毛再也没有回来了。我们全都伤心得哭了,不敢相信陪伴我们长大的宝贝,就这样离开了。

两个月后,客厅出现一个五彩缤纷的水族箱,我和弟弟兴奋得不得了。爸爸说:“虽然小毛不在了,但它永远是我们家的宝贝,看到这些鱼,就像看到小毛一样,它一定在天堂的某个角落,自在又快乐的叼着石头!”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