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庐槐林

2019-12-24作者:张恒推荐访问:写景 高一作文

  有人爱慕泰山的雄伟逶迤,有人向往世外桃源的清幽安逸,也有人钟情于大兴安岭的苍山翠海,可我唯独喜爱家乡的槐林。

  槐林的春是姗姗来迟的。也许是好事多磨,当庭院中微风拽下最后一朵迎春花,她才开始发芽。 苍老枯裂的树枝上,每每见到那毫无瑕疵、带着梦幻色彩的翠绿时,我都不禁感叹她的生命力。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槐树的花期是那样短暂。 一串串银铃般的花苞,似乎刚一打开,便乘着清风,满载着清香,飘向了他方......

  炎夏溽暑,槐林是个好去处。 有鸟鸣,有顽石,还有隐隐的海浪声。 席地而坐,密集柔和的小草和无名的小花会让你感受到泥土的湿度和自然的芬芳。有人为找寻心中的圣土,踏破铁鞋无觅处,而我却可静静品味槐林的清幽。她的美无体积,无重量,却可入耳牵心,移神动性,说不言之言,传意外之意。

  槐林最美是雨后。蒙蒙的细雨刚过,来到槐林,半空中还飘着未散的轻雾,草叶上还挂着晶莹的雨露。 树干也吸足了水,黑黑的。轻风拂过,树尖的琼浆洒进了明媚的阳光里。此时,合上眼,仿佛在品味盛在黑陶杯中的清茶,沁人肺腑,暗香盈口。

  槐林的秋韵是和谐的。蜿蜒无尽的小路上偶尔出现一块巨石,上面依稀还有牧羊者休憩时留下的烟屑,还有羊群踏过的痕迹。 几声鸟鸣,几处人影,一切都是那么自然。阳光透过云的间隙,明箭似的射在草地上,照着那几簇小花,如春华秋实般绚烂,如水银泻地般夺目,给人以精神的升华。

  槐林的美也是刚强的。当我看到狰狞的寒风撕扯着槐树的枝丫时,当我看到凄冷的寒风刮过伶俜而息的孤枝时,我从不悲伤。并非我无情,而是我感到一种力量,一种要与挫折抗衡的力量,我感到一种美,一种即使在最恶劣的环境中也能表现出顽强生命力的美。

  在通往未来的朝圣路中,我已找到心中的圣地。 每每闭上眼,一个如玉之润、如石之坚、如水之静、如海之深的永恒印象,便映在我心间,那便是家乡的槐林。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结庐槐林750字相关的写景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