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散文 > 心灵之旅

心灵之旅

2017-05-19作者:大白推荐访问:散文 高一作文

心灵之旅_高中优秀散文700字篇一

斟一杯清茶。

今夜月光淡如水,独坐庭院,轻翻《唐诗》,今夜月色美好,何不邀李白共醉﹖轻翻书卷,我与太白居士一道,畅游天地,展开心灵之旅……

桃花潭边,伴着阵阵歌声,你我伫立小舟,只听你恋恋不舍地吟道:“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扁舟轻驶,水过无痕,在落日余晖中,你我驶向远方。

一展低扇,迎着徐徐清风,扁舟忽遇急流,只见前川飞瀑浮出了紫烟,你一捋长须,吟道:“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扁舟沿江直下,听着两岸猿声,不觉轻舟已过万重山,你伫立船头,我注意到你的眼光,期盼中带着一片坦然。

离舟上岸,蜀道艰难,你沿路高唱:“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但我却明白,太白飘逸自知,潇洒人间,何须上青天你惊叹的目光中又是一片坦然。

山路回环,几经曲折,终登敬亭山。看着天高云淡,山高水长,你盘腿而坐,双手大张。你想高呼,但你没有。你嘴角一侧,昂首浅唱:“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是啊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桃源才是你的敬亭山,在你赞叹的目光中,仍是一片坦然。

夜幕低垂,明月当空,你我一道摆酒庭院中,清风淡淡,花香淡淡,你的情绪却是那么高涨,把酒对月,你感叹“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好一个“独酌无相亲”,月光清冷,你竟起舞弄清影,大笑一声:“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你流泪了。我问你为何流泪﹖你答道:“安能摧眉折腰奉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既而仰天长叹,举杯饮尽。

一杯酒,就醉了半个盛唐。

我读李白,读他的豪迈洒脱,潇洒奔放,在那个权势名利相争的时代,只有李白,只有他,看透人世浮华,他选择离开,用大好山河陶醉自己,用坦然自若看待人生。他在酒中饮醉写诗而放纵自己,在汪洋恣肆的诗海中,用一根巨笔作舟,以一片淡然为桨,朝着他所要的境界而去。孤傲洒脱的太白居士定无遗憾“既已心为形,奚惆怅而独悲﹖”在我中华五千年繁浩的诗林之中,你以独具一格的风范立于前头。“李杜文章在,光焰万丈长。”李白,不愧为诗仙。

品一杯清茶,再翻书卷,我要再邀李白,继读没有尽头的心灵之旅。

心灵之旅_高中优秀散文800字篇二

人生就像一次旅程,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

--题记

生命是一个奇迹,而创造生命的大自然更是奇妙无比.蔚蓝的天空中漂浮着几朵白云,阳光透过白云洒向大地,滋润着万物;无数的花朵含苞待放,小草在这里发出嫩芽,它们迎着阳光茁壮成长;在大海之上,火红的太阳正冉冉升起,准备向我们展示它那飒爽的英姿!但是又有多少人明白,其实最美丽的风景只在最美丽的心中.

还记得一年冬天,天气出奇的冷,我整个冬天都呆在家里不敢出门,只在窗台边上,凝望着楼下的街道.一天上午,天空灰蒙蒙的,正下着倾盆大雨,凛冽的寒风呼啸着刮过街道,街上已经没有人了,但车子仍然是络绎不绝.我依然呆在自己的房间里,呆呆的望着街道出神.天空十分阴冷,眼前全是一片灰色,就连花坛里的梅花仿佛也是灰色的.突然,大街上一朵鲜红色的花闯进了我的眼帘,定睛一看,原来是一把鲜红色的大伞,再仔细一瞧,伞下的人是一个背着一大包东西的老奶奶,背上的东西压得她直不起腰来,而且她还要举着一把大伞,大风吹得她东倒西歪,我不禁为她担心起来.这时,一把蓝色的大伞撑了过来,撑伞的是一个小伙子,他走到这个老奶奶身边,把伞撑在老奶奶头上,另一只手则托起老奶奶背上的大包,老奶奶回过头来,望着这个小伙子微笑,这个小伙子也微笑着看着老奶奶,他们什么也没有说.这时我也放下心来了,可是过了不久,我的心又悬了起来,在这车来车往的大街上,要是出事了怎么办.但是人与动物的区别正在于人是有思想的,人有一颗善心.这时,一辆轿车停了下来,车里走出来一个年轻的姑娘,她撑起一把黄色的伞,向老奶奶走来.她也把伞撑在了老奶奶头上,另一只手搀着老奶奶,三人都微笑着向路边走去,他们什么也没有说.远处,红、黄、蓝三色大伞中,散发出了五颜六色的光芒,泫然着这个灰色的世界。我的心早已不再压抑,天空也不再是灰蒙蒙的了,路旁的梅花也绽放出了美丽的光华,毅然挺立在风雨之中。这不正是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吗?

这时,我的耳旁仿佛有一个声音在对我说:最美丽的风景只在最美丽的心中!

心灵之旅_高中优秀散文900字篇三

看惯了霓虹灯在夜幕下闪闪烁烁的美丽,听惯了汽车在马路上疾驰而过的轰鸣,习惯了每天吃饭学习不变的规律,在学业的重担下,我的心灵渐渐被压抑。于是,借着这次秋游的机会,我释放了自我,解开了心灵的枷锁,在宽窄巷子开始我的心灵之旅。

一路上,同学们谈笑风生,一路高歌,好像就在一夜之间所有人都变了,像一株株破土而出的嫩草,显示着无穷的活力。随着一路上景色的更替,我的心情愈发愉悦起来。

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抵达了目的地。跨进大门,石地砖在阳光的照耀下折射出刺眼的光芒,周围的房子在古韵古色中又增添了几分现代元素。有的房子由木头建成,一根根木柱支撑着整个屋檐,不断有人踏上木梯,发出“咚咚咚”的声响。有的房子由石砖砌成,几大块玻璃的镶嵌,使房子变得现代化起来。我和同学走上木梯,到第二层楼坐下了。趴在木栏杆上往外一望,刚刚煮好的面冒出腾腾热气,对面的房屋上挂着旗帜,旗帜上幽默诙谐的语句逗得人哈哈大笑。楼上依然是一排排木栅栏环绕着周围,几个同学懒懒散散地坐在那里神侃,大大咧咧地对谁大喊大笑。每个人都是如此兴奋。我的心情激动不已,于是便和同学打闹起来。这时的我,抛却了所有的烦恼,只知道什么叫快乐和心情舒畅。

向远处延伸的街边望去,各种各样摆摊卖东西吃的人不停吆喝着,手里一直忙个不停,却依旧笑靥如花。瞧!那边的人躺着干嘛呢?仔细一看,原来是在掏耳屎。这时,我不禁捧腹大笑,这些人太好玩了,还能花钱请人掏耳屎!待我笑穴终于止住,再看看那躺着的人,他还真享受呢!那些掏耳屎的人先把客人的耳朵周围洗干净,然后把干净的长镊子伸进耳朵,客人们闭着眼享受阳光的柔抚和掏耳洞的美妙。偶尔客人们会被一阵疼痛惊出自己的小世界,那是因为镊子伸得太进去,客人们就会发出“哎哟哟”的叫声,眉毛也会皱起,但是这对于他们绝对不是一种折磨而是一种享受,痛快身心的舒畅。

我想,这也是一种享受生活的方式。于是,我的内心渐渐平静下来,趴在桌子上静静地聆听着这时的世界,那些欢笑声,吆喝声仿佛变成了一条条小溪流,在我的心里缓缓流淌。阳光的柔抚,让我倍感惬意,似乎时间就定格在了这一刻,在一秒钟里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内心的平静。

宽窄巷子的旅程结束了,回头望望阳光下的街道,折射出刺眼的光芒,这光芒仿佛就照在了我的心灵之上。

心灵之旅_高中优秀散文700字篇四

时间宛如青石上漫步的露珠,那样慢,那样悠然。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我们的背包装满晴朗与温暖,就这样出发,不问路之遥,山之高,水之远。

听风在平野上吹着口哨,看花在草丛中无名盛开,嗅秋在山水间浅浅酝酿。阳光在枝叶间摇曳,斑驳的光影碎碎地盛开在路上。时间宛如青石上漫步的露珠,那样慢,那样悠然。记忆飞上树梢,静静地吟唱遗失的音符。爱上那残缺的美,却无力拾起,其实竟暗地喜悦,就让旧年像一颗温润的鹅卵石静静地晾着好了。激情四射的速度带我穿梭而过,不容一丝留恋。

阳光在每一寸平野上猜测着秋的故事。天空纵然清淡却令人过目难忘,云卷云舒有风为之执笔。连空气都是暖暖的,似乎洋溢着橘黄色。这橘黄色静静沉淀成一地秋色。枯草在风中潇洒风流,恬静得宛如一首田园诗,豁达的情怀遮过了悲情。杨柳依依,风姿不减当年。春暖秋凉仿佛一瞬间,柳树静婉如雪,不悲亦不喜,淡衣素腕一舞抚平了所有的伤感。

漫步草丛,看岸边野芳临水恋影。水多灵秀,时光沉淀的蓝色或许记录过唐风宋雨的沧桑,或许捧过背着书与剑的书生的清影。水像江南女子一样敏慧,漾着恒古不变的温柔。千万般深深浅浅的蓝完美地编织着一个蓝色的迷梦,凡是注视着她的人都会走入这千古迷局。天光云影,柳姿花颜尽映水中,宛如千万朵淡淡的暗花沾染了墨色清香。风过时,掀起千万朵莲花,令人如临花海。阳光下,水面有点点银光闪烁,像满天小银币,又似星星隐于水。云在天际轻轻摇曳,像一尘不染的雪花柔情万种,萦绕于山水之间。心灵在山水之间像一朵花开放,简静清美。

最美的视角是心灵,心灵像一块玻璃,换个角度你会看到别样的风景。怀着愉悦的心态看世界,一切都是风景。带着心灵去旅行,去欣赏风景,去让心灵焕发隐匿的神采。

心灵之旅_高中优秀散文700字篇五

背上简单的行囊——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我踏上了心灵之旅……

——题记

世界处在美与丑的交界处,它的魅力弥漫四周,我嗅到了。或许,这次的心灵之旅,我将受益匪浅。

第一站,热闹的广场

朝霞已散去,惟有晚霞骄傲的占领一席天地,她俯视这片欢乐的圣地。喷泉边,调皮的孩童与水嬉戏,溅起一朵朵水花,又在一双双稚嫩的小手上散开,惩罚孩子们对水的不敬。广场中央,几个蹒跚学步的幼儿正兴致勃勃地用双脚与大地亲吻,他们东倒西歪地从起点扑向妈妈的怀抱,展现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还有那群低空飞翔的白鸽,以及那些洋溢着幸福的老夫妻,着一切一切汇成一幅画,一幅温馨的画。我的心灵之旅拾到了第一份礼物——温暖。

第二站,美丽的大自然

潺潺溪流,不知源头在何处。好奇心驱使我去寻找。走了一段路,源头依旧与我捉迷藏,可美丽的大自然出现了。生命的绿渲染了一切,偶尔零零星星的几朵小花探出头,为单调的绿增添一点气氛。鸟儿无拘无束地停留于树枝,百灵高歌,黄莺低吟,喜鹊欢唱,好不热闹!风也来凑热闹,穿梭于树之间。一群五彩斑斓的蝴蝶更是尽显妩媚,在花丛盘旋。我的心灵之旅拾到第二份礼物——欢乐。

第三站,清新的田野

一望无垠,像一条无边无际的大海,只是海水是黄的。微不足道的油菜花,竟是这样的震撼人心。看那一片,我仿佛置身于一片花海,四周是扑鼻而来的香。然而它不仅是一种香味,还是一种喜悦。细看其中一朵,没有淡妆浓漠的妖艳,亦无惨白无色的病态,她拥抱的是一份自然与满足。感叹于她的从容与淡定,似乎不惧怕任何东西,那笑,那美,是望尘莫及的。我的心灵之旅拾到第三份礼物——自然。

旅途并未结束,也从不会结束,心灵是永恒的,心灵之旅亦是永恒,我还要到第四站,第五站,拾取更珍贵的礼物。

心灵之旅,待续未完……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