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散文 > 初心700字

初心

2019-02-03作者:晓庆儿推荐访问:散文 高一作文

  2018年已经成为美好的回忆,2019踏着轻快的步伐悄然而至。有时候,我会突然想起这一年中最重要的主题——不忘初心。

  有很多高一的新生(包括我在内),在刚开学时怀着对高中生活的憧憬,怀着大学梦。我们胸怀大志,总想着自己能够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可到最后呢,有几个人能够坚持下来呢?

  《高老头》中的拉斯蒂涅一开始一定不会想到他为了金钱和利益不顾一切地向上爬,可世上又有几个人能够抵挡金钱和名利的诱惑呢?《人民的名义》中的祁同伟不也有“胜天半子”的胸心吗?可他最终不也忘记自己的初心,沦为名利的奴隶了吗?

  我们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呢,或者不忘初心是为了什么呢?

  佛教中说,我们每个人生下来都是不平凡的,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上天赋予了我们每个人艰巨的任务,不仅如此,他还向我们指引了成功的方向。总有一个理由会让你坚持下去,让你通向成功的彼岸。它是什么?它就是初心,它是你执着于,追求于梦想时的坚定不移的信仰,是你永不言败的信念。忘掉了初心必定会变成行尸走肉,必定会受到社会带给你的惩罚。

  上面的几个例子中的人都忘掉了自己的初心。大多数的高中生因为忘掉了初心,所以缺乏了斗志,每天都在浑浑噩噩的度日子;拉斯蒂涅因为忘掉了自己的初心,最终沦为贵族手中的弃子;祁同伟忘掉了自己的初心,最终难以逃脱法律的制裁,落得个自杀的地步。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马云能够成功,是因为他永远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他清楚的知道他在干什么。即使道路崎岖泥泞,荆棘密布;即使别人冷嘲热讽;即使没有柳暗花明。但他明白,只要不忘初心,上帝一定会祝福你的。

  在所有的选秀节目中,评委总是反复地问同一个问题——你的梦想是什么?

  梦想在某种程度上代表着自己的初心。在这快节奏的社会中,你是否暂时停下来回想一下自己当初立下的誓言——我当初一定要……我们不能如同机器般浑浑噩噩的度日。正如《缝纫机乐队》中的那些追梦者所说,生活不能没有梦想,没有情怀,没有激情。我们曾经为之奔跑过,疯过,现在回想起来我也无怨无悔。

  朋友们,牢记我们的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