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为你留住春天作文1400字

2013-08-25作者:小龙推荐访问:散文 高一作文

即使倾尽所有也不会回头,即使穷尽此生也从不言悔,即使从无回报也不舍不弃。我世界中一切的付出,都只为为你留住春天。

放弃·虞姬·自刎

乌江河畔,涛声依旧。当年那位倾国倾城的美人那位力拔山兮的霸王他们今夕魂归何处?

当年的故事。她为情死,他因国亡。

那一日,楚国的军营中歌舞升平,谈笑自若。虞姬与项羽共处一营,她舞剑,他饮酒。他与曛然的酒香和光影中静好的看着他,露出少有的温柔,沉浸在这举案齐眉的幸福中,以至于完全没有预料到下一秒的危险。

当刘邦的大军终于杀进项羽的居处时,她深知已经无法逃脱,看着焦虑的他,他心如刀绞。可是又怎么办呢?她知道他不舍得放弃她,可自己一个弱女子,到头来终究会成为他取胜的负担,如若让他舍不得,心系两头,倒不如自己先学会放弃,以死明心,也让他没了后顾之忧。她最后看了一眼深爱的他,挥剑自刎。倒在他的眼下,娇小的身躯下开出一朵壮丽红艳的血莲花,只留他掩面,叹一声奈何?

在世人眼中,她是非盖世英雄不嫁的虞美人,他是除千秋大业不做的楚霸王。而在他们的世界里,他是磅礴激昂的沧海水,他是温柔缠绵的巫山云。她深知自己一生都为他一人去,所以才会心甘情愿地为他去死,用生命换一个春天。

滚滚红尘中,她一笑倾国,轻声道:哪怕付出生命代价,也要用自己所有的世界,为他留住春天。

舍弃·昭君·出塞

在过了这么多年以后的今天,昭君出塞的佳话也一直在民间广为流传。那么又有谁懂,那么多年以前,她是有多大决心,从宫中富贵走向黄沙萧索,走上孤单的和亲之路。

昭君,昭君,一个多么悦耳美丽的名字,一个多么悦目美丽的女子。在豆蔻年华被锁进深宫大院,却因一个画师的自私贪婪而浪费了艳若桃李的容颜。虽不得为主,却也可以永享宫中荣华。本以为一生就这样过去,可和亲一事却打破了昭君平静的生活。

她在一个夜晚思来想去:也许再等一年,两年,便可得主子的名分了。可和亲一事,若无人愿意出塞,便将引起内战,又会民不聊生…..想到这里,她勇敢的从三千佳丽中举起了手,勇敢的踏上了和亲的征程,勇敢地为黎明百姓的安宁献出了她的整个世界,为他们留住了几十个和平的春天。

边塞明月下,她琴声悠扬,细语吟:即使放弃一生荣华,也要用自己所有的世界,为天下百姓留住春天。

气节·屈原·投江

又是一年端午,当汨罗江上敲起震天响的锣鼓时,人们自然没有忘记那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那千百以前的故事仿佛又在汨罗江上激起了波澜…….

那大概是深秋了吧,屈原独自漫步在江边,步伐沉重,心事满怀。他脑中不断放映着楚国之前的繁荣,楚王之前的威武,下属们之前的那一声声大夫…….

只是那些,也都只是之前而已了。一切的一切,都伴随着秦军的胜利,宣告了灰飞烟灭。

没有人知道他为楚国——这个从未珍惜过他的国家,付出了多少。两次流放,怀才不遇,想救国却以已无力回天。在经历了这么多之后,他已经彻底对前途绝望,可心中那爱国的热血却依然在流淌。他知道,楚国已亡,他无法再挽回什么。可国虽亡,志不能灭,自己依然是属于楚国的,哪怕至死,也要为楚国而死,为楚国留下最后的一丝尊严。他再也没什么好眷恋的,起身跃入了汨罗江,就像投进楚国亲切的怀抱那样毫不犹豫,满心无悔。

他穷尽此生年华,只想为楚国留住一个春天,楚国一亡,他的故事也便无可延续。

历史烟尘中,他孝国依然,扬声说:就算以死明志,也要用自己所有的世界,为国家尊严留住春天。

历史淘尽一代代英雄美人,他们在逝去的岁月中用故事一次次诉说着这亘古不变的语言:总有一些精神值得去信仰;总有一些信仰值得去坚持;总有一些坚持,值得你用自己的整个世界为他们留住春天。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