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西游

2020-03-05作者:2376872589推荐访问:读后感 高一作文

  西游记是我所阅读的第1部中国经典名著,也是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西游记是家喻户晓的中国经典名著,也是我这个年龄段的人小时候看过最多的名著,但是这部名著给的绝不仅仅是字面上的理解,而是在我心里有极深的印象。

  所以我推荐西游记给大家阅读。

  但我还是一个只会蹒跚学步,丫丫学语的孩童时期。我便跟着我奶奶看电视上的西游记,虽然当时什么也看不懂,但是却无缘无故的觉得有趣,再到后来爷爷给我买了一本西游记的连环画册,我便看了起来,我也被画中的五彩缤纷的各种人物吸引,于是便开始了认字,所以西游记带给我的知识启蒙是非常大的。

  虽然还不识字,就已经看过西游记的连环画册与电视剧,但是真正对西游记里面的内容所折服,却是在小学小学以后我已经能够认识到许多文字了,爷爷便给我买了一本文字删减版的西游记,于是我每天起的很早起来阅读,遇到不懂的字就问爷爷,在这段期间我才认识到美猴王与孙悟空这两个角色。直至现在,我还依稀记得当孙悟空被妖魔鬼怪抓起来时,我是多么的愤怒,又感慨自己不能去救他,当孙悟空被唐僧驱赶时,心中有多么希望,唐僧可以看清楚妖魔鬼怪,也许正是因为这些,使我的思绪渐渐丰富,所以西游记,是我的思想启蒙老师。

  我在西游记中看到的绝不仅仅是字面意思,这部名著教我的,更是做人的道德,为人的准则。

  直至现在我依然会想,如果当初孙悟空真的一走了之,那么唐僧肯定不能顺利的取到真经,但是他并没有这么做,无论唐僧误会他多少次驱赶他多少次,他也总是不埋怨人,依然在背后保护着唐僧,并且每当想到这里,我的心中便又起了一股劲,想要和孙悟空一样不放弃,不抛弃,有着无私奉献的精神,所以说西游记是我的人生导师。

  在现在这个互联网时代,许多流行词比如佛系,鸡汤文章等等,与其自甘堕落追随大众,不如停下来读一本西游记名著,相信他会给你带来新的感触。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梦回西游900字相关的读后感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