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爱的教育》有感

2017-02-08作者:大白推荐访问:读后感 高一作文

 

爱,是完美的;是缤纷的;是伟大的。让全世界都充满爱。

在寒假里,我看了一本激人奋进的书——《爱的教育》。这本书主要讲了在主人公安利柯发生的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读了真让人热泪盈眶。

在这本书中,有一篇令我心情澎湃。在一个12岁少年回家的路上遇到一个和他一样的小女孩,两人都是回家看望亲人。就在他们交谈之际,天上风云变色,狂风暴雨即将来临。突然,一个大浪涌向了船,男孩受了伤。别的乘客都慌了,东逃西窜,而女孩则很定性地为男孩擦血。

到了夜里,狂风更是肆无忌惮,大家都绝望了,纷纷奔向小船,想要逃生,因为太挤了,很多船都翻了。到最后就剩下了一个位置,男孩想上,但看到了旁边正在悉心照顾他的小女孩就忍住了,还是让女孩上了船。当他站在快沉没的船上时,觉得有一种很安心的感觉。他的一声“再见”把小女孩送回了家。

这是一个多么神圣的故事啊,小男孩的那颗感恩的心使他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别人。2008年5月12日,汶川的大地震夺取了多少人的生命,多少希望随风而逝。在灾难的面前,人们没有害怕,没有后退,而是用爱与死神搏斗,甚至都牺牲了自己的生命。

人性的美在灾难面前显得格外神圣,只要每个人都付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就会洋溢着爱的暖流。无论相识与否,爱都会感动一切。

在安利柯哭的时候,他的舅父总会斥责他,让它不准哭,因为哭是弱者的象征,俗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宁流血不流泪。舅父对他的爱表现在严厉里。平日里,父母们的责骂都是对我们的关爱。“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历一次困难就是一次进步。

博大的爱在人们的举手投足中体现了出来,每一份爱都会温暖一个人的心,每一份回报也使付出变得崇高。如果每个人都沉浸在爱里,世界上还会有邪恶吗?

爱的力量是巨大的的,有了爱,国家就会兴旺;有了爱,民族就会富强;有了爱,事事顺心如意;有了爱,灾难无所畏惧;有了爱,困难无需害怕。总之,爱的力量无穷无尽,爱的希望蓬勃向上,爱的暖流萦绕世界,爱的教育至关重要。

读完这本书,我感触颇深,要为爱更加努力,在爱中奋发向上,茁壮成长,更要付出自己的爱,让爱充满世界。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读《爱的教育》有感相关的读后感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