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湛江人的故事

2017-01-03作者:大白推荐访问:记叙文 高三作文

每当我听到别人说“湛江”二字,我就会马上想到湛江人,然后一种敬爱之情油然而生。我对湛江的不解之情是从那件事开始的。

记得两年前,我十五岁,正值叛逆与冲动的年龄。一次,我与父母闹翻了,我很讨厌他们,一分钟都不想见到他们。于是,我决定离家出走。别看我是女生,但我的性格颇像男生,所以离家出走对我来说——不怪。

伟大的远途旅行——目的地湛江,开始了,我要去我的朋友那里。我兴奋地到达了湛江,已经是傍晚了。噢!两年不见,湛江已经焕然一新了,旧时的路不见。我本以为我会认得路找到他们,可现在,路都变了,该怎么找呢?我正愁眉不展,突然,天下起了大雨,似乎老天爷要为难我。于是,我连忙跑去一户人家的门口避雨。这场院雨下得还真久,慢慢地,已经伸手不见五指了。我只好蹲在门口里,凉风吹来,我不禁发起抖来。这次匆匆的,什么也没带,除了一百元钱。夜深人静。我好害怕,我强忍着,不让一滴泪水掉下来。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缩成一团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当我睁开眼睛时,我几乎傻了,我发现自己竟躺在一张舒服的床上,我爬起来,发现自己浑身没力。打量起四周,自己好像是在屋里头。昨天晚上我明明是在门口,我想到了杀小孩拿心肝的事,拐卖妇女儿童的事,越想越害怕。这时,一位三十多岁的女人向我走来,面带着微笑,不像是坏人,不对,笑里藏刀,更可怕。我恐惧地对她说:“你想干什么?”她吃了一惊,然后笑着对我说:“别害怕,昨晚我先生加班回来时发现了你,我们还发现你发了高烧,于是我们就把你抬进来了。”是啊,好像昨晚有人抬我,我的头还特别痛。看来我误会好人了,于是就微笑着说:“谢谢你们。”停了一下,“我想我该走了。”刚想下床,头却一下子痛了起来,感觉好不舒服。她连忙阻止说:“你脸色那么差,就等病好了再走吧。”我感激不尽,千谢万谢。

这家人每个人对我都很友善,不到一天,我跟他们都熟了,我发现这一家人好幸福哦,跟他们在一起好开心。在这里住了两三天,病终于好了。我走到厨房里,想帮他们做点事,以表达我的谢意。女主人(就是先前说的那么三十多岁的女人,我叫她女主人)看见了我,我马上说:“我以帮点什么?”然后她就让我摘菜了。她问我为什么会倒在她家门口,我就我的事情告诉了她。过了一会儿,女主人一看见我摘的菜,哭笑不得地说:“你怎么扔了叶子,你没做过饭吗?”我抱歉地说:“暂时没有,但在你家吃饭,不帮忙做点事,不好意思。”于是,她望着我说:“你父母养你这么高这么大,你要吃大少顿饭,你难道就不觉得不好意思吗?”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她接着和蔼地说:“你不要总替自己想,要替父母想一想,他们要供你读书,要支撑一个家,不容易啊!”听完这一席话,我茅塞顿开,真想马上对父母说声对不起。

于是,吃完这顿饭,我就跟他们告别。当他们一家站在我背后送我离去时,我不禁回转身来,深深地鞠了个躬。“谢谢你们”,抬起头,发现眼角湿湿的。我依依不舍地告别了他一家,乘上了回家的车。

回到家里,我首先第一句话就是“对不起,我错了。”爸妈并没有责备我,只是高兴得哭了。这几天可把他们急坏了吧?于是,我就绘声绘色地给父母讲我与湛江人的故事,他们听得津津有味。最后,我们三个不约而同地说了一句话:“湛江人真好!”我还以为有回音呢,我们三人都笑了。

从此,我时常回忆女主人的话,再也没有离家出走,从一个任性的女孩转变成了一个懂事的女孩。湛江就这样跟我结下了情缘,湛江人跟我的故事永远留在我心中。

我爱湛江,更爱湛江人!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