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2017-08-09作者:小玖推荐访问:记叙文 高三作文

所谓“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句话我们在上学的时候就牢记在心里,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反而越来越不顾及环境这个问题了。

就拿对垃圾的处理来讲,大部分的中国人都会选择扔掉然后最后再焚烧或是其他的污染环境的方法。可是法国人就不是这样的。他们有一个生活习惯就是清洗垃圾。对于我们来说,十分匪夷所思,垃圾本来就是要扔掉的,而且又脏又乱。为什么还要去清洗呢?在我看到一篇文章之后,终于有了答案。一个法国的留学生他的法国房东,每天早上都会在公用洗刷间里清洗垃圾,她首先把垃圾按可回收与不可思会收收进分类,然后再把可回收的清洗一遍,分为水洗和干洗。整个过程十分消耗时间。半个小时甚至更长。对于这个每天都要早起赶着去上课的留学生来说,这半个小时是非常宝贵的,所以他每天扔垃圾的时间都是在晚饭后,趁着那会儿天比较黑,他就会偷偷的把垃圾扔到门外的垃圾箱里。可是有天晚上,他去公用洗刷间的时候,竟然发现房东正在清洗他扔掉的垃圾。这个留学生顿时感觉不好意思,自己也伸手去帮忙清洗自己扔掉的垃圾,这时他很不解的问房东:垃圾“不就是没用的东西吗,可是在法国为什么会有清洗垃圾这个习惯呢?”这个房东并没有气愤,耐心的解说道:“垃圾不全是没用的东西呀,比如一个好好的杯子,我们不用的时候就可以把它洗干净之后,等有需要的人,就可以直接从垃圾箱里把它带走还。有一些食物,我们吃不了,但是扔了那就是浪费,有很多想要省钱的人,可以直接拿去吃,这是完全是没有问题的。”这个留学生还是很不解,他一边问房东:“什么人会来拿这些东西呀。”一边在想或许只有乞丐才会拿吧。可是房东的答案让他羞愧不已:“谁都会来拉,只要是需要的。穷人可以来拿,富人也会来拿。只要是他们喜欢的,他们都会带走,而且他们也不会感觉到自己会被笑话,如果我们不清洗干净,这才会是一个笑话。”

他们这样做不仅使别人得到了一些帮助。更重要的是,生态环境也得到了美化,还能实现废物的在利用,这也让我想起了我前两天差点就要污染环境的事情——

翻开衣柜,发现有一大堆根本就不会再穿的衣服,我就收拾了一番,整理了一大包。准备拿去扔。这时我弟弟很惊讶地问我:“这些衣服你都要扔掉”。我一年不屑的回答他;"对呀,这些衣服占了衣柜的空间。"我弟弟慌忙拉住我说:"你这些衣服有一些还挺中性化的,你可以给我穿呀,还有其他的衣服,如果你不穿,你也可以拿去捐献给贫困山区的孩子呀。而且这些衣服只是占了你衣柜的空间,可是如果你拿去扔掉的话,这些衣服很难会烧掉的,所以就会污染我们的生存的空间。"听了他的话,我真是不得不感叹,我作为一个大学生还没有一个小学生的保护环境意识强。如果不是他提示我,我差点就要做一个污染环境的大罪人了。

这在生活中很多人也往往只是这样,小时候可能还更懂得爱护环境,到长大后反而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就没有了保护环境的意识。但我们会经常教育比我们小,或者是自己的孩子,教他们爱护环境,可是想想自己呢?难道只会教他们爱护环境,我们就该污染环境?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版权作品,未经《91作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