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赞赏少于寻常

2019-03-02作者:未知推荐访问:记叙文 高三作文

  今天做完兼职的我,拖着沉重的双腿走进地铁,因为是周末,人熙熙攘攘,有时,我仿佛不是自己在走动,而是被人潮推着向前,进入地铁后的情形就可想而知,肩擦着肩,头碰着头,最不妙的是还下着小雨,拥挤狭小的空间里东一把伞西一把伞,还滴着水滴,我的衣服便被一把伞蹭到,瞬间便感受到了凉意涌上肌肤,对方没有没有道歉,好像是还没有注意到他手里的伞犯下的罪证。

  心情有些不美好,这便是我一上地铁的感觉,后来经过了车内的人流挤压,就更加地涌上一股躁意。

  好在,到了某一个站时,人下去了很多,但上来的却只有几个,空间瞬间觉得宽敞了很多,就连那一刻的空气似乎都让能够令人陶醉。

  这时,一幕精彩登场了。

  一个大约四十多的大叔叔突然勾身站了起来,脖颈稍稍下压,脸也朝前伸了些许:“小朋友,你来坐吧!”这时,我稍微偏了些身才看清被遮掩住的小男孩,他整个身子傍着长柱子,刚刚随着到站停下来的时候,小手差点没有抓稳而踉跄摔倒。小男孩明显有些赧然,小脸有些红红的,睁着水灵灵的眼睛看着大叔叔,一时没有说话,是小孩的家人边道谢边说不用。

  登场的好戏便是让座,我用了“精彩”来形容它。

  当看到这一幕,我心里的躁意瞬间少了大半,像被暖暖的阳光充盈了起来。

  在很多的公共场合,特别是乘公交的时候,一般都会有广播提醒说将座位让给需要的人,但很多人却从未做到过广播所说,甚至是看到需要者到身边了,也只是低头玩手机,或者假寐以寻求减少罪恶感与愧疚感,这一类人还好,心里还会有所不适,而另一类人,被提醒给需要者让座,却置之不理,甚至是说“先到先得”者就颇令人寒心了。

  让座的行为确实很暖心,因为它让我知道了,我生活在一个充满着关心与爱的这样一个饱含人性的社会大家庭中,不必惊慌与害怕,因为虽然可能并不相识,但却知道,在我困难时,总会有人不吝啬伸出手,那么,困难也就不那么可怕了,很多时候,我们怕的不是困难它到底有多难,而是愈往上,周围的人便愈少,甚至最后只剩一人孤身奋战所带来的寂寞与恐惧。

  “让座”可能将它放大了来讲,它并不是件小事,而是代表着素质的大事,可是它却明明又是那么小的一件事,只是屁股离开座椅,靠着双腿站一段时间的颠簸而已,却令人那么激动与感之不寻常,是一个民族的幸还是不幸?

  我们希望建立和谐的国家,这个“标签”关乎着千千万万的华夏人,我想一个民族的高素质所表现在的地方不是拿起腰包来鼓鼓的,也不是腰挺起来直直的,而是全民“文质彬彬”,有礼方才为君子。

  “让座”的举动确实值得赞赏,毕竟那个人做出了许多人的不敢做,但我却希望有一天我们变得少一些赞赏,让这个举动成为全民习惯性动作!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