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地为牢作文600字

2015-09-16作者:高三理八…推荐访问:记叙文 高三作文

一个人不能总困在自己的城堡里。

人们正在步入一个多元开放的时代,各种先进的交通工具使地球正向“地球村”前进。

你将面对的是来自五湖四海的友人。宽容、包容成了不会停止的话题。

不能太自我。人生来平等,无地位之高低,一个人不能过于以自我为中心。历史也证明一个自大的人,身边的人将越来越少

要学会包容。要宽厚待人,就是容得下别人。人总有一些短处,不能因有不足而排斥他人。观中华历史,历史上出名的帝王将相,大都有不少人才辅佐。而招来良才辅佐就是能容得下人才。刘邦自大却知不以自我为中心,承认自己的不足,广招贤才www.91zuowen.com,委以重用。而每个朝代末期的昏君,也大多喜爱妒忌,排斥他人。而亲小人,远贤臣的做法也往往自取灭亡。

社会越来越重视团队的力量,利用大家之所长来弥补自己的短处是成功之道。而以自我为中心往往难使自己与他人共处。而观现如今的商业帝国的主宰,都有自己的合作伙伴,有自己的队伍。组队道路上最大的拦路虎往往是过于自大和以自我为中心。

没有人愿意总是做一颗卫星绕着你转圈。

就像一位歌星一样。早年他总爱说:“大家好,我来了。”这就是以自我为中心。虽然大家都喜欢你,但你不能有恃无恐而自我骄傲。而最后歌手改变了自己的看法,不再说我来了,而是说:“大家好,你们来了。”虽然意思都一样,但却能使人感到温暖,感到尊重。

要面向世界就不能只看见自己。世界是大的,有形形色色的人和事,我们不能只以自己的利益为重。就如商业街的名言“顾客就是上帝”。只有让顾客感觉被关心,被包围,才能使顾客舒心,才能抓住顾客。

一个人不能只呆在自己画的圈子中,虽然你的圈子可以大,但无法和外面的世界相比。以自我为中心,而容不下他人,只能使他人远离你,最终你将孤独地困在自己造的城堡中。(50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画地为牢作文600字相关的记叙文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