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环境“跌停”

2018-12-27作者:王雪洁推荐访问:随笔 高二作文

大地给于所有人的是物质的精华,而最后,她从人们那里得到的回馈却是这些物质的垃圾。——惠特曼

亲爱的,我很想念你!

你还好吗?曾经的你被”八水环绕,人杰地灵。“千门望成锦,八水明如练”和“诏开八水注思波,千介万鳞同日活”,说的都是你。你身为数个朝代的国都,你身边的这八条河流保护着你,也保护着我们的家园。你们一起俯瞰这繁华的盛世,走向人类文明的新高峰。但是,时光荏苒,一切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转瞬即逝的繁荣让你感觉这一切都是南柯一梦。

你一定还记得“泾渭分明”吧?对,就是泾河和渭河,它们独特的自然景观,可谓是中国河流中为数不多的“点睛之笔”。渭河清,泾河浊,两条河在你这里汇合后“清者自清,浊者自浊”的景色绵延数百里。但到现在,两条河已快分不出你我了。据调查,若不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进行治理,渭河将成为陕西关中最大的“纳污水道”和黄河最大的污水源之一。

我忽然想起我年幼时去渭河的景象,春天河边杨柳吐新绿草长莺飞,河里清澈的水流之上能够忽隐忽现的看见轻快的游鱼,河堤之上春风里风筝随风飞舞,大人小孩欢歌笑语。秋天,远望碧绿的渭河两岸是金色一片,红彤彤的柿子,黄灿灿的果实。渭河的花与蝴蝶契合在一起,像是挂在墙上的画一样。曾几何时,可以用风景如画来形容,而现在,这一切只能存在于模糊的记忆之中,犹如残垣断壁上经过岁月侵蚀的残破壁画,现实中再也找不到儿时的景象。注重经济发展,忽略环境保护,带给我们的将是污浊的空气和即将断水的河流。

我们被你滋润,同时也被你养育。而你却被我们摧残折磨得像一个手无寸铁垂死挣扎的老人。你浑浊的眼泪中闪烁的是不甘、是愤怒。你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大自然曾经告诉过世界,你们的愤怒所带来的力量。你会一改冷静、温和的模样,让人类肆无忌惮、无所顾忌地给予大自然的东西,全部如洪水猛兽般的还回来。当漫天黄沙飞舞时,在常常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日子里,人类将是在狂风暴雨中的蚂蚁一样毫无缚鸡之力。

我知道,不是每一句“对不起”都会换来一个“没关系”,对于现在的我们应该清醒的认识到这一点。难能可贵的是迷途而知返,觉今是而昨非。我们期望再次看到碧水蓝天,感受到清风拂面。我们将同你,一起穿越寒冷的隧道,去迎接一个春天般惬意舒适的明天。

为了人类的未来,为了祖国的明天,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呐喊:请爱护家园,保护环境!别让环境“跌停”!

版权作品,未经《91作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