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细雨,我流泪了

2018-01-18作者:好马推荐访问:写人 高二作文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和往常一样,今年的清明节又下起了丝丝细雨,窗外朦胧一片,给几棵杏花树增添了一层梦幻、神秘而又悲伤的氛围。杏花纷纷扬扬的飘落,洒落在泥土中,洒落在湖面上,更洒落在我的心田上,回忆被杏花载着,缓缓飘来……

那时,我不过三、四岁,姥姥还健在。姥姥住的地方很美,美得像诗一样,屋前有一条大河,听姥姥说那是长江的分支,河的对岸还有一座山峰,山势算是很崎岖,可山上树木却很茂盛。姥姥的屋前还栽着几棵杏花树,屋旁还围着一层篱笆。

一到冬天,大雪就纷纷而落,雪压弯了杏花枝头。而我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全副武装”,跑到雪地里打滚,堆一个并不怎么好看的雪人。每到这时,姥姥就会坐到门边看着我开心的笑,还叮嘱我不要打湿了衣服。玩累了,我便跑到姥姥身边,一把扑住她,让姥姥给我做好吃的饭菜。姥姥每次都说我是一只小馋猫,只顾着吃。说着便捏了捏我的鼻子,把我拉进了屋子。屋子虽然不大,但很温馨。一下子就把寒冷挡在了外面。没过一会儿,我便听到厨房里响起了乒乒乓乓的声音,再过一会儿便闻到了饭菜的香味。我兴奋的帮姥姥的端菜,迫不及待的夹了一块红烧肉,刚一入口便惊呼:“烫!烫!好烫!”姥姥赶紧给我倒了一杯温水,并揶揄我说:“不愧是一只小馋猫,慢点吃,又没人和你抢。”说完,又指着我的脸哈哈大笑,原来我的脸上早已“挂彩”,俨然成了一只小花猫。一顿饭就在这样的欢声笑语中度过了。到了晚上,姥姥怕我冷,把我抱在她怀中,还用被子紧紧地裹住了我。于是,寒冷的夜就在这怀抱中变温暖了。

那个冬天,很温暖!

十二岁那年,我的成绩逐渐往下滑,姥姥便训斥了我一顿,从小在姥姥身边长大的我何时受人责备过?更有谁敢骂我?可今天却不然,最慈爱的姥姥却呵斥了我,我心里越想越气。心想何时才能摆脱姥姥的“掌控”。一个暑假后,我便如愿以偿地脱离了姥姥的怀抱,奔向了爸爸妈妈。心中还在窃喜,不幸却已降临……爸爸告诉我,姥姥去河边洗衣服时,不小心摔倒了,现在还在医院躺着。我听后心急如焚,恨不得马上飞回去看看,但是我却面临着考试,根本不可能回去。后来,听说姥姥慢慢地好了,我悬着的心才跟着渐渐地放下来。

又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因放假而开心的我却听到了一个噩耗——姥姥去世了!一瞬间,天空变成了灰色,我的眼眶湿润了,豆大的泪珠顺着脸颊落了下来。我和爸妈开着车飞奔医院,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姥姥,她双眼紧闭,眉头微微皱着。也许是因为我生气了,姥姥不高兴;也许是一个人在医院的孤独;又或许是很想见到我……我放声大哭,似乎看到了她生前最后一次渴望见到我的场景。后来,我从爸爸口中得知姥姥早已检查确定是癌症晚期,为了不影响我的学习,所以才瞒着没告诉我。那时我非常懊悔,姥姥对我这么好,我为什么要生气的离开她?我真的很想亲自跟姥姥说一句对不起,然后又投进姥姥的怀抱,可是……

那个冬天,很寒冷!

望着天际,雨丝温柔的落在我的脸上,随着纷纷落下的细雨,我的耳边响起了年少时姥姥对我说的话:

她说:“丫头,你长大了,一定要努力学习啊!”

她说:“丫头,你长大了,可一定不要忘记姥姥啊!”

原来,姥姥渴望的只是亲人间的温情啊!想到这里,我的眼泪又滑落下来。

我猛地从回忆中挣脱出来,窗外,细雨还在洒,杏花还在飘,微风还在吹,在晶莹的泪光中我的眼前又浮现出了姥姥的面容,想起了她陪伴我的美好时光。姥姥,谢谢您!

版权作品,未经《91作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