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写人 > 我的父亲

我的父亲

2018-01-08作者:大白推荐访问:写人 高二作文

我的父亲,没有高大的身躯,但在我心中他如山般伟岸。他廋廋的,额头刻下了一条条皱纹,头上的白发宛如流星滑过一般,岁月在他身上留下了很多痕迹,但父亲温和率真的性格、吃苦耐劳的品质仍一如从前。

我的父亲是地地道道的农民,现在,由于经济的需求,他不得不重操旧业,当瓦匠师傅。他每天6点多钟就从家里出发,晚上7点多才回家。为了这个家,他不辞辛苦的劳作。每次看到他的那双手,我就忍不住想流泪。那是怎样的一双手啊,手掌结出了厚厚的老茧,有的地方甚至裂开了口,犹如高山峡谷一样,关节突起,皮肤黝黑,没有一处不写满辛苦。虽然如此劳累,但他没有任何埋怨,他总是乐观的面对一切。他让我明白了,生活虽然艰辛,但我们一定要笑着好好过下去。

父亲很关心我。记得在全福河上小学时,父亲每天都会给我送来香喷喷的午饭,虽然不算是美味佳肴,但是里面含着父爱的味道。所以我总是洋溢着幸福的笑脸。在我的记忆里,我从来没有挨过父亲的打,我若是犯错了,他会耐心地跟我讲道理。我从小身体素质就差,经常是医院的常客,为了治好我的皮肤病,父母也是想尽了办法。我的肠胃不太好,父亲经常要冒着风雨送我去弄药。想到这些,我便常感叹父母的不易,更感谢父母一直以来对我的照顾。

以前家里为我治病,花了不少钱,手头紧时也会找别人借,因为父亲诚实守信,所以大家也会很乐意地帮助。记得有一次,父亲找他人借了一笔钱,答应在十五以前还给那人(只有十天了)。眼看期限就要到了,可钱还不够,别人都说推迟几天也不要紧。但父亲认为答应还就一定要按时还,说话要算话。为了凑齐欠款,父亲每天都给别人加夜班,在那十天内,父亲憔悴了许多,最后,钱终于如期还给了那人。这时,他才开心地舒了一口气。父亲也用他的言行告诉了我: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父亲很孝顺,很懂得体贴人。在我父亲12岁时,爷爷就去世了,只有婆婆一人撑起整个家庭。从那时起,他每天早上就随婆婆到田里去劳动,晚上还要洗衣服,即便是现在,也是如此。他对婆婆总是嘘寒问暖的,而且不发脾气,有好动西就给婆婆吃。父亲还是“五好丈夫”,每到过年,他都忙里忙外,会准备好所有一切,为母亲减少了很多事情。

父亲在我学习上、生活中、做人方面,给了我无尽的帮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请相信吧,我不会辜负他的期望!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