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老师

2019-01-29作者:咕咕推荐访问:写人 高二作文

  我从别的学校转到现在这个班级已经大半学期了。虽然教过我的老师有很多,但给我印像最深的要数现在的班主任刘老师了。她有渊博的知识,对工作也是一丝不的。她平对同学即要求严格,又十分关心,大家都很敬佩她。

  每天早上,当同学们还在陆继续到教室时,刘老师已经到教室了。她一来到教室,就组织我们早到的同学进行晨读;中午,人们在品尝丰盛的午餐时,刘老师还坐在办公桌前,给个别同学导、谈心;深夜,人们都已经进入梦乡,刘老师还在灯下认真地备课、批改作业。

  刘老师对工作极端负责,做事向来很认真。她不仅严格要求自己,对我们的要求也十分严格。记得有一天晚上,我为了早点完成家作好去看电视,便把字写得东倒西歪的。第二天的课间操过后作业本发下来,我的本子上写着“希望你认认真写字!”我拿着本子,看着老师的批语,心想:还好,老师没有当面批评我。正当我得意忘形的时候,刘老师走到我面前,说:“放学后你到我办公室来一下。”放学后,我怀着不安的心情走进办公室,刘老师表情严肃地说:“你看你的字,写得东倒西歪的。如果叫你去修一幢高楼大厦,那你不也让楼房像你的字一样这边一倒那边一歪吗?那样的话会造成重大的失误,会让你遗憾终生的。写字也是一样,要写就要认真写。只有从小养成做事认真的习惯,将来才能成‘大器’啊!”我听了,脸刷地红了,我知道:老师虽然没有说几句话,但它的分量可不轻。从那以后,我写字就开始认真了,我的爸爸妈妈逢人就说:“我们家湘君写的字有很大的进步。”他们看着我一天天的进步,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不知不觉半学期过去了,我这个一向家睡懒觉的人开始早起了,写作业不认真的坏毛病也改掉了许多,这都是刘老师言传身教的结果。我看着自己一点一点的进步,多少次,我在心底默默地喊:“谢谢您,刘老师!您太辛苦了,休息一会儿吧!您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可您却不求一点儿回报,您是多么的可敬啊!”虽然,我只有半年多的时间就要面临毕业离开您了,但我想说一句最想说的话:“敬爱的刘老师,我从内心感谢您!因为,是您使我明确了学习的目的,是您使我改变了在爸爸妈妈心目中的形象,我已经由一个“坏”孩子变成了一个爱学习、懂礼貌的好孩子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