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的启示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优秀作文 初中作文
旅行是人生的一场盛宴,也是一个充满神祕的礼物。带着一颗期待的心,来探索未知的旅程。
在一个凉风习习的日子里,我带着期待的心情,来到了鸡公山。放眼望去,只见漫山遍野都是满满苍翠的草地,还有缕缕灰白的烟雾不时从硫磺坑冒出。我踏上石头砌成的阶梯,朝山顶迈进。途中,不时有昆虫从草丛中飞出,有的飞到我们的衣服上,有的在我们的面前飞来飞去,似乎想伴随我们一同上山,走了一段时间,有的人已汗流浃背,拿出手帕来擦汗;有的人已经精疲力竭,想要举白旗投降。但是硫磺坑似乎不希望我们退缩,便使出全力来鼓励我们,受到它的鼓励,我们就使劲地往山顶冲去。逃离了硫磺的臭味,我们于是放慢脚步,仔细地欣赏在一旁的景物。只见一丛丛的草木,隐藏着许多看似很渺小的花朵,但却又身穿彩衣,每一朵都不太一样,令人大开眼界。眼看山顶就在不远的地方像我们招手,于是便加快脚步向前进。
终于,我们到达了山顶。我们站在石头上向下俯瞰,山下的景物一览无遗,一一尽收眼底。那小小的房屋,那宽阔的草地,那不时冒出烟的硫磺坑,一切美好的事物彷彿都臣服在我们的脚之下。我们呼吸着清凉的空气,讚叹着所有的美景,顿时间所有烦恼都抛到九霄云外了。后来我们拍了纪念照,记录了我们爬山时的辛苦和种种趣事,也记录了我们爬上山顶时的愉快心情。
德国作家歌德曾说:“人之所以爱旅行,不是为了到达目的地,而是为了享受旅行中的种种乐趣。”这次来爬鸡公山,有如来到了城市中的世外桃源。这种乐趣似乎在喧闹中的城市里体验不到,是一种在大自然中才有的乐趣。那小小的昆虫,那味道奇怪的硫磺烟,那些美丽的景致,都让我发现了大自然的奇特与美丽。这乐趣让我不禁感到有没有登上山顶也不重要了,因为我欣赏到了城市并没有的美。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