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快乐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记叙文 初中作文
夏日午后,闷热的空气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屋内的寂静逼得我窒息,“无趣”是此刻我对这世界唯一的诠释。须臾间,瞥向书柜的眼角顿时亮了起来,似黑夜的一盏灯,令人精神振奋,带人脱离苦海。随手挑了一本书,便开始阅读……
一阵阵响亮的声音,再次唤醒我的注意力,漫不经心的望向窗外,猛然惊觉──夜幕已低垂。韶光荏苒,原本厚如几十本辞典的小说,如今却剩寥寥几页是未知的领域,其余早已全数被征服。用心思索前面几个小时的时光,我忆不起任何事,只记得自己尽情徜徉于“书”的国度,任凭想像力拉着我四处飞翔,将浮荡的文字牢牢缠绕于我的掌心,书中的曙光牵引着我翩翩地飞向曼妙的结局。
我喜欢读书,喜欢读书赋予的无穷礼赞。它,点燃了心中那块已被世间无趣枷锁所捆绑住的碎片,让它重新燃起赤红的烈焰,使心灵无拘无束地悠游在书中世界。
精读美国作家艾琳˙坑特的《猫战士》体会猫儿对人类摧残森林的反感,领悟它们自力更生,独自面对风风雨雨的勇气。不论是天灾人祸,都想尽办法的搏斗,尽管伤痕累累;尽管失去了伙伴、手足,甚至是亲人,依旧踏着坚定的步伐,卖向令人憧憬的未来,决不轻意向困难屈服、低头。每每阖上《猫战士》,都会将我心灌满无限勇气,鼓舞了原本消极的心情。
阅读《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看着牧羊少年从不动摇、锲而不舍地朝着梦想前进,不管前方等待着他的是什么,仍旧毅然决然地迈开脚步。即使明知会被惧怕吞噬、蒙蔽,也不为所动。一切都只是为了一个梦!一路跌跌撞撞的循着蜿蜒的道路,盲目相信“当你一心想完成某件事时,整个宇宙就会联合起来帮助你完成”与“注定”,只身前往未知的未来的牧羊少年,使我打从心底敬佩。
读书,洗涤了我的魂,沉淀了我的心,抚慰了我的灵,供脆弱的心一个庇护所,予激动的心痛快发泄不快的情绪。
在干涸的土地上,重新栽种新的芽苗,滋润遍布尘土的我的心灵,点缀了早已黯淡的苍穹一些璀璨的星子,是读书给予我莫大的孕育。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