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记叙文范文:在母爱中成长

2019-03-1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记叙文 初中作文

  在晨光熹微的清晨,茶几上,一盒烫手的热牛奶、一份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便当和茶几旁一个等待的慈爱的身影。一切都犹如那热气一般沉静。

  突然,一阵慌乱的脚步声打破了这宁静,我背着书包,从二楼飞奔下来,急急忙忙穿好鞋和外套,“早上又早起背书书啦?”“嗯。”我只是简单的回答了妈妈。当我收拾好了,就要出去时,突然被妈妈叫住了:“又不吃点早饭么?”“不了,我赶校车。”“这盒牛奶拿着,上车喝。”“好。”我有些生硬地回答。“妈,我走啦。”

  妈妈微笑着看着我向远处跑去。上车后,我匆忙地把烫手牛奶塞到了饭盒里,知道中午吃饭时,牛奶都凉了我才喝。几天下来,都喝不到热牛奶,我也不希望妈妈麻烦,于是,那晚,我对妈妈说:“妈,以后每天早上都别准备热牛奶了,烫手,又来不及喝。”妈妈只是点了点头,什么也没说,甚至,我都不能从她的表情上看出什么。

  第二天早上,茶几上依旧是一份午饭和一盒牛奶,但是,牛奶不在烫手了,是温的。妈妈微笑着说:“这回不烫了,拿去喝了吧。”“哦。”还是这样一如既往的生硬地回答和道别。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暑去寒来,我闯过了三个年级,闯过了大小考验,闯过了两科会考,早已人事变迁,但是,不变的是,无论春夏秋冬,妈妈依旧跟我一起早起,为我准备热牛奶和午饭。

  其实,我知道,妈妈也并非表面看上去的那么开心。比起牛奶这样简单的早饭,妈妈个希望我能吃饱,吃她亲手做的早饭。我曾都少次地,偷偷地回头,看着她边回头,边叹气,然后就是一个寞落的背影。我看着,心里,感到莫大的愧疚。

  有一次考试,第二天理科,没什么可背的。于是,那晚,我边看着纠错本,边若无其事地说:“妈,明早我想吃早饭。”“怎么了?”“明天理科,早上不用背太多书,有时间。”“哦,好哇。”简短平淡的回答,却掩饰不了她内心的喜悦。第二天早上,吃着早饭,嘴里是热的,心里是暖的,眼眶是湿的。

  如今,我已明白了妈妈那深沉的爱,那温暖的爱,那不知疲倦的爱,然而,那是也是一种百般无奈的爱。这爱,不仅使我长高长大,也使我的心灵慢慢地“成长”。我不愿放下这爱,然而,我却不知道如何去回应这爱。这爱,就像成长路上的春风,使我暖了身,也使我的眼被刮的珊珊泪下。

  我在成长,妈妈在变老,母爱却从未改变过。

  妈妈,我,牛奶,成长和母爱……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