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记叙文:家庭风波

2019-03-1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记叙文 初中作文

  雪后,格外刺眼的阳光,照射到雪地上又反射在父亲与姐姐的脸上。姐姐与父亲已经在校园谈了好长时间了。我不时看到父亲严肃的脸、紧锁的眉头,心想,姐姐这次怕是真铁了心不念了。

  前几日,我回家与家人一块过周末。那天下午我和爸爸、妈妈吃过晚饭正在看电视,忽然电话响了, 接起电话,那头先是一阵痛哭,一会儿,哭声停止了“妈!”一声叫喊,我们才知道是姐姐。“我——我又——下降了好十几名”。姐姐又考试了,而她的成绩,却是如此糟糕。这样的成绩,显然考不上高中了。而这能反应出什么呢?姐姐打这个电话,就是不想念了,她说她承受不了中考的压力,接受不了学习下滑的打击,更经不起同学的排斥。

  一个电话,让父母心灰意冷;一个电话,引起了家庭“风波”。母亲夜夜无法入睡,父亲不甘心而无节制地抽烟,我却无力相助。

  而现在,家人唯一能做的,也就是“劝”。那天,父亲来到学校,他找到姐姐,并在一个拐角处和姐姐谈着。我似乎已感觉到了父亲那已凉到底的心,和姐姐对学习的绝望。父亲试着找过她的同学,她的班主任,可结果都一样。

  看着这辛酸的场面,我坐在教室却不敢向门外踏出一步。这会儿,母亲也许坐在家静静地等待父亲的好消息。

  记得姐姐曾给我说过:“七、八年应打好基础;而九年级则要好好复习,不管好与坏,我们都要到中考的试场上搏一回,不要让自己多少年的努力最终没个结果。”她曾经也用过这样的话去奉劝别人,而现在……

  姐,做弟弟的不能帮你什么,只有请求你:再坚持坚持行吗?就算不为了你以后,也应为父母想想吧!也应让父母笑着看你完成初中学业呀!但愿姐姐能明白这些,早一点回心转意,让这一次风波得以平静。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