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西瓜作文四篇

2019-03-22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西瓜的作文 植物作文

  家乡的西瓜作文篇一

  我的家乡在风景如画的溧阳。这里有着清凉可口的大西瓜,保证你听了我的介绍,口水直流!

  菜地里,农民伯伯们正在菜地里播撒着种子,很快,过了几个月,长出了几根幼苗,渐渐地,渐渐地,瓜藤越长越多,一根连着一根。不过数日,田田地里便到处都是藤,没有一点地方有空缺。西瓜的叶子部分带有一点点小刺,摸起来毛毛的,但并不扎人。它它的叶子好似一个小娃娃的手掌,十分的可爱。又过了两三天,我才发现,西瓜开花了。一朵朵黄色的小花,在阳光的沐浴下茁壮成长。它们好似在和我招手呢,可爱极了!又过了几个星期,我才发现,在茫茫一片绿色中,多了几个比手掌还小的西瓜。它的身上有几条黑色的条斑,其于就呈现出了绿色。

  切开西瓜,品尝美味。西瓜刨开后呈红色,上面点缀着一颗颗乌黑的子,但是在特殊的情况下,有时西瓜刨开后里面的肉是黄色的。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没有熟呢!其实并不是这样的,黄黄色的肉还比红色的肉好吃一点呢!

  到了三伏盛夏,人们便开始疯狂的购买西瓜。你们大概还不知道吧!既然不知道,那就由我来告诉你们吧。

  在夏天时,每当烈日灼烧着大地,人们总是会不由得口干舌燥,这时,你从冰箱中拿出一块清凉可口的西瓜,轻轻咬一口,咽下去,你就会像从夏天穿越到了秋天,十分爽快。再咬上一口,酥香凉爽,好似来到了冰天雪地,已完全抛开了热意。

  我爱美丽富饶的溧阳,更爱清凉可口的西瓜。无论我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家乡的西瓜!我爱你家乡的西瓜!

  家乡的西瓜作文篇二

  每年的夏天,家乡的西瓜地就会长满成千上万的大西瓜。

  西瓜圆圆的和皮球一样大小。西瓜先是淡绿色,然后变成深绿色,最后变成光滑的墨绿色。没有熟的西瓜,瓜肉是淡白色的,熟透的西瓜鲜红鲜红。你想知道西瓜熟了没有,用手指弹一弹,发出“砰砰”的响声,就知道西瓜已熟了。用刀切开它,可以看见那鲜红的瓜肉,里面一颗籽也没有,还没有吃到嘴里,就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你咬一口,嘴唇上舌头上同时染满了鲜红的汁水,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爱吃,冷冻过的西瓜更清甜无比,比那刚买的还要好吃,冰凉凉的,真是夏天解暑的好水果。西瓜不但瓜肉好吃,瓜皮也好吃,去掉绿皮,剩下白色的部分,把它切成一块一块的再炒,真是一道美味的小菜。

  还有一次,那是在去年暑假,舅舅一家5口人,叶立宏(我的好朋友)一家3口人,一起来我们家做客。爸爸和我下去买西瓜。为了考虑到家里共有12个人,我们买了4个大西瓜。回来的时候,我和爸爸每人抱两个大西瓜。到了家,才发现我们买得太多了,整整多了两个西瓜。怎么办呢 “有了!”我灵机一动,吩咐爸爸把西瓜切开,妈妈把榨汁机安装好。我用勺子一勺一勺地把西瓜放到榨汁机里,并启动榨汁程序。不到一会儿,西瓜汁就榨好了。再把榨好的汁倒进大杯子里。一次,两次,三次,四次,五次。大杯子灌满了。我把它放到冰箱里,冷藏后拿出来,当成今晚的饮料喝。西瓜汁不比可乐,雪碧差,在夏天,它就是公认为最解渴的饮料之一。我们的晚饭很丰盛,有:鲈鱼,青椒土豆丝,红烧肉,丝瓜……吃完饭,休息了一阵子后,我们又开始吃西瓜。那顿晚餐真可谓是“西瓜大餐”!

  朋友们,西瓜成熟的时候,欢迎你们到我的家乡来,我会摘下最大最甜的西瓜请你们吃。

  家乡的西瓜作文篇三

  “青青藤,满地爬,结出果子圆又大,瓤甜水多绿娃娃。”朋友,大概你已猜着了吧。谜底就是我们家乡东台的特产——西瓜。

  西瓜圆圆的,和篮球一般大小。它全身披着一件印有墨绿、碧绿相间条纹的外衣。用手轻轻地抚摸它,使人感到既细腻又光滑。仔细一看,在它身子的一头还有一个猪尾巴似的瓜秧呢。

  家乡的大棚西瓜大概五月份就可以上市了。到时候采好的西瓜堆山积岭,农民伯伯的心里乐开了花。

  熟透的西瓜从它的瓜秧到它的底部,颜色逐渐由深变浅。开始部分是深绿,而后变成淡绿,瓜底部位甚至成黄色了。家乡的西瓜皮薄瓤厚,用刀刃轻轻一碰,随着瓜皮发出清脆的响声,呈现在眼前的是那新鲜红嫩的瓜瓤,里面还躺着一粒粒乌黑油亮的瓜子,仿佛点缀着一颗颗耀眼夺目的黑珍珠。

  青皮、红瓤、黑子,宛如一幅出自画家之手的民间艺术画。看着新鲜诱人的红瓤西瓜,我忍不住“啊呜”一口,咬了一块瓜瓤,顿觉得有一股细腻而清甜的汁水顺着喉咙润进心思,感到浑身凉爽,沁人心脾。哎!真奇怪,在咬过的地方出现许多小泡泡。过了一会儿,泡泡又爆掉了。

  记得有一年夏天,我跑得满头大汗,感到口干舌燥,便从冰箱里拿出一块西瓜,狼吞虎咽地吃起来。那清甜冰凉的滋味,简直令人停不住口。我一口气吞下几块,身上顿时凉爽了许多,肚皮也撑得圆鼓鼓的,一会儿跑一趟厕所,我这才知道,西瓜不仅味美,还能解暑利尿呢!

  西瓜,不但色美味美,还是咱农民伯伯创收的顶梁柱。不是吗?随着改革开放,搞活经济,我市已经举办了三届“佳蜜西瓜节”。借此机遇,我们东台的西瓜品牌正享誉全国,走向世界呢。

  我爱家乡的西瓜,我更为西瓜能搞活东台的经济为咱东台人增加经济效益而感到骄傲!

  家乡的西瓜作文篇四

  我爱家乡的西瓜 我的家乡在抚州,那儿盛产西瓜闻名全国,每当夏日来临便 是西瓜收获的季节,当夏季火辣辣的太阳烤着大地的时候,西 瓜便成熟了。

  以前我们这儿盛产的西瓜个大,水份充足,果肉的颜色多 半是黄颜色的,味道虽谈不上很甜,但带点甜爽的感觉,使人 感到意外的舒服,还特别好吃,是老人小孩最喜爱的品种之 一。可是它有一个缺点,就是西瓜的皮厚,个大,但随着时代 的推移和市场的变化,我们家乡的西瓜品种也有了进一步的改 进,由以前个大、皮厚改良成了如今的个小,皮薄,果肉呈鲜 红色,味道比以前的品种甜,这西瓜的叶子是鲜绿色的,瓜皮 上的青藤一圈一圈的,真叫人喜欢,如果你用刀破开那西瓜, 随着瓜皮发出清脆的响声,水灵灵的红红的瓜瓤就会割裂开 来,切下一块,吸上一口,甜丝丝的瓜汁滋润了喉咙,流进肚 子里,甜透了心头,这时候,你吐出那又黑又亮的瓜子,深深 吸完一口气,你准会竖起大拇指赞美那西瓜,让你吃了还想 吃,夏天吃解暑也助于消化,不易中暑,吃得再多也不会拉肚 子.

  西瓜全身都是宝,人们吃完西瓜后可不要把那西瓜皮给扔了 哟,那可是个好东西,它可以美容抑制黑色素的产生,长期使 用取到润肤美白的作用它除了可以取到保护皮肤的作用外,还 可以作菜吃呢,人们把吃完的瓜皮晒干后冬天剁辣椒时拌在一 起,那味道真是好极了!如果你不想晒干来吃也可以现炒着吃 味道也是很好的,又香又脆,是我们家乡吃粥的首选菜肴之 一。

  怎么样?是不是嘴谗了,想不想到我们家乡来,如果夏季 你有时间到我们家乡来,我一定好好招待你,让你品尝我们家 乡的特产—西瓜。我爱我的家乡,更爱那家乡的西瓜。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