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与得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议论文 小学生作文
舍得笑,得到的是友谊,舍得面子,得到的是实在,舍得努力,得到的是好的成果,舍得小,就有可能得大,舍得近,就有可能得到远,舍得某种精神,就有可能得到某种物质,舍得某种物质,就有可能得到某种精神。

舍得舍得,有舍有得,得失得失,有得就有失,人也就是这么奇妙,放得下,才能走得远,有所放弃,才能有所追求,什么也不愿意放弃的人,反而会失去最珍贵的东西。

有一句很经典的话:“当你紧握双手,里面什么都没有,当你打开双手,世界就在你手中,懂得放弃,才能在有限,的生命里活得充实,饱满,旺盛。”

昙花一现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昙花是一种很美丽的花,它只开放在夜间,而且花期十分短暂,也许你精心养一盆昙花,需要好多好多年才开一次,但是这都是值得的!有许多事物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而付出多少是要看自己努力了多少,所以只有舍得付出才有回报。

有舍才有得,得到的不一定是金钱,可能是比金钱更重要的勇于追求的精神,这是一个人价值观的最好体现。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