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我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父母从我一生下来便给了我“兴哲”这个名字,不只是用来当做称呼,更多的是父母满满的祝福之意。我最喜欢的字是“兴”,除了兴家立业外,对我来说还有个更重要、无时无刻陪在我身边的意义:不屈不挠。
我认为自己是个乐观的人,而这个字更是对自己的期许:就算再怎么失意、再艰苦的挫折,都希望自己能百折不挠。这样一想或许和拳击手有些相似吧!不管对手是多么强大,就算被毫不留情的痛殴在地,也要拖着狼狈不堪、满身疮痍的身体继续挑战。这是我所期望达到的境界。
去年我当了一整年的班长,深深感到要胜任这个职务不是那么轻而易举的,不但要成为大家的表率,秩序、整洁也要管理得宜,最让我感到为难的是要成为老师和同学的沟通桥梁,扮演一个两面不讨好的角色,遭了很多责难、批评。在同学们和老师的夹缝中游走,对我来说比愚公移山还困难;要达到妥协让双方满意,比夸父追的那颗太阳还遥不可及。这种状况我总是应付不来,屡次不支倒地。但每次想到我的名字的意涵:别放弃,再接再厉!就会让我像被施了魔法般再度从绝望的谷底奋力爬起,迎向犹如世界末日般的难题。
 “兴”这个字,就像我的精神支柱,甚至比嫦娥的仙药、孙悟空的仙桃更能让我在逆境中成长,养成逆来顺受的人生观。感谢父母赠我此字,未来之路有此字相伴,相信我每个步伐能走得更有信心、更加坚定、更为稳健!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