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解放军叔叔作文

2019-03-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叔叔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教师、医生、服务员、工人等职业都令人佩服,因为他们向社会奉献,具有可贵的精神。

  为什么说谢谢解放军叔叔?听我慢慢道来。

  今年年初发生了雪灾,外来务工者无法返乡过年,主要是公路、水路、铁路被冻冰、被封,他们心急如焚,想回家与亲人团圆。解放军叔叔们闻讯后,赴汤蹈火赶去抗雪救灾,好像把它看作一场战争,夜以继日、废寝忘食地跑前线扫雪。天气冷,大雪如鹅毛,公路快要结冰,他们脸红了,可能穿衣服太少了,咬牙切齿地和“恶魔”奋斗,弯下来腰认真地扫雪,团结起来战胜了恶魔。

亲爱的解放军叔叔作文

  五月份,四川汶川发生了地震,美丽的家园变成一片废墟,幸存的人们不幸被埋了,与外界失去联系。解放军叔叔不忍看到自己的同胞受了巨大的痛苦,就立即到灾区救人。

  我深深感动的一幕:灰头土脸的解放军听到幸存者微弱的声音,不顾自己在危险的地方,跑去扒开废墟,没有专业工具,就用伤痕累累的双手扒开零碎的石头,扒啊扒啊,手破得流了鲜血,他们不顾手有多少疼痛,一心一意地救被困灾民,希望尽可能多救了一个生命。

  解放军叔叔的举动让我很震撼和敬佩。他们有了坚定的心,去保卫祖国和家园,宁愿牲牺自己,帮助老百姓做事情。

  谢谢,解放军叔叔!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