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叔的生日初三作文

2019-03-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叔叔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去年的中秋节比往年来的要早,而这一天也正好是我叔叔的生日。

  我的妹妹打算给她日夜在外操劳的爸爸一个惊喜,便在中秋节下午拉着我去陪她做蛋糕。

  我们来到了蛋糕店,店里的阿姨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她先拿出一块蛋糕,横着切了一刀,然后把刀交给妹妹说说:“再横切一刀,小心手。我来打奶油。”妹妹手扶蛋糕,用刀从里面轻轻划过,蛋糕切好了,妹妹把黄桃和菠萝切成丁,铺在了蛋糕里。这时,阿姨也打好了奶油,洁白的奶油中透着一股奶香气,使人忍不住想吃上一口。

  在蛋糕四周铺奶油太难了,阿姨帮了我们。只见她铲起一些奶油,放在蛋糕上,用刀背铺了起来,她把四周多出的奶油往下一压,转动,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奶油均匀地粘到了蛋糕上,多出的奶油自动地“跑”到了刀背上。四周弄好后,原本小小的蛋糕穿上了一层厚厚的奶油外衣,变得胖乎乎的,十分可爱。

  接着,阿姨让我用刀棱刮巧克力,按她的方法刮出来的巧克力就像一朵朵绽放的花儿一样。就这样,随着我的手一上一下,越来越多的巧克力花从巧克力身上飞出,煞是美丽。

  妹妹把我刮的巧克力花均匀地按在蛋糕周围。而我就把一朵一朵白雪似的柳絮的奶油花挤在了蛋糕上面。

  “做蛋糕可真不容易啊!”我和妹妹由衷地感叹道。

  最后;我们在蛋糕上铺了五颜六色的水果,一个颇有几分模样的蛋糕做好了。

  当叔叔回家后,我和妹妹一起托着蛋糕,说道:“爸爸(叔叔)生日快乐!”叔叔很感动,眼睛里闪着泪花……

  当天晚上,我们三人去赏月,吃着自己做的蛋糕,听着秋风吹拂着树叶发出的“沙沙”声,看着皎洁的月光照射下来,反射到大街小巷,我们三人的心很静,很静……

  叔叔的生日让我尝到了自己劳动成果的甜蜜,更让我看到了妹妹对叔叔纯纯的爱。下次爸爸过生日,我也要表达我的爱,我在心中暗自发誓……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