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是什么

2018-12-07作者:琚嘉颖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从小到大,我听到的最多的话,就是妈妈口中所说的:坚持。但我从小就问自己,坚持,是什么?

现在,我终于知道,坚持就是完完美美的做好一件事,不能半途而废,要坚持走到最后。

有一次暑假,叔叔带着我和表弟一起去安徽黄山,黄山虽然没有像珠穆朗玛峰那样高大,但他也算是高山了。刚开始上山时,也不是很累,精神满满,还看到了语文书上的猴子望月、龟兔赛跑、仙人指路••••••没有丝毫的累,但是越走越高,越走越累,简直可以说是锅里的青蛙被水一点一点的加热般痛苦。

我走一步就喊一声“好累啊”,舒适与鼓励我说:“这就累了,要坚持爬上去,就有惊喜!”我只好为着惊喜,听了叔叔的话,打起了精神,向山顶大步流星地走去。

终于,到了山顶,果然,这黄山上还有天台。

我现在直知道,坚持,就是胜利。就像仙人掌在没有水分的沙子里也能成长,甚至开花、结果;就像小草芽儿在没有土壤的墙砖里探出了头;就像大树能在风吹日晒的恶劣情况下茁壮成长;劳动人民辛苦的在田里种粮。

坚持!只有坚持,才会成功!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