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句子 > 好词好句 > 记叙文摘抄

记叙文摘抄

时间:2018-02-06 14:58:10来源:推荐访问:好词好句

  记叙文摘抄(一)记住这一天

  一个个秋风萧瑟的夜晚,又是在门外,一个模糊的身影伴随着一阵阵敲门声……

  “对不起,能请您把音量调低些吗?”爸爸低头哈腰地对四楼的邻居说道。“呃……好吧!”还没说完,爸爸又打断了他,“我家小孩在做作业,您这声音……有点响。”“呯!”随着房门的紧闭声,爸爸一转身,叹了口气,眉峰轻蹙。顿时,他周围的空气似乎被牵绊住了,充斥于其中的只有淡淡的忧伤和无奈。

  这,是一个普通的“风景”,一个六号楼居民人人皆知的画面。因为,几乎每天的这个时刻,五楼的这位父亲都会来请求邻居们不要发出音响去影响我——一个为中考“奋战”的学生。

  但是,天知道,这哪有不发出声响的理由?暂且不论六楼张大妈用洗衣机发出的“嗡嗡”声,就算是四楼小吴放的摇滚乐都已足以让我不能安心做作业了。

  “唉,实在太有影响了!今天再去说一声吧!”爸爸还没等那“乐章”开始奏响,就已经思忖着去和邻居们说了:“爸,你就别去了,人家凭什么就听你的啊?”屋内的我听到爸爸的抱怨,心中就如同像一枚核桃被猛地敲开了,微凉苦涩的滋味涌上心头。我忍不住冲出去对他说道。

  “不行!”爸爸根本不听我的劝说,直冲出家门。

  我趴在窗口,不忍又不住地看着这一时刻地场景:一个年过半百地父亲将要为他的女儿付出他的尊严!

  一只手举起来了,当我正准备“享受”几分钟的噪音时,忽然地,声音消失了!父亲“欲叩而止”的手瞬间僵硬了。六号楼在此刻,回到了“万籁此俱寂”的场面。

  这一天,我的内心被深深地震撼了。父亲的爱让我难以忘却,然而,邻居们的安静让我更为感动。“风景”消失了吗?不,以前的“风景”正渐渐潜入夜的踪迹,如今,那一天的寂静却一如既往地延续着,我在心中铭记着这一天。

  记住这一天,记住那一刻,记住身边所有人的爱。因为这一天中蕴含着父亲的爱,蕴含着邻居的理解与关切,更蕴含着我对“爱”这一名词的用心诠释!


记叙文摘抄(二)高尚的清洁工

  那天下午,天阴沉沉的,我上完兴趣班,就赶着回家。这时,我看见一个清洁工,正吃力地拖着一车垃圾,垃圾还散发着一阵阵臭气。我捏紧鼻子,快步朝一旁走了几步,这才感觉舒服了点。可是阴沉沉的天空压得人透不过气,加上那臭气,我用鄙视的眼光看了看清洁工,仿佛所有的不悦都是她造成的。清洁工好像看出了我的眼光,连忙加快了步伐。可是天公不作美,一阵狂风刮过,垃圾车里的一只塑料袋随风飞舞起来,仿佛为了惩罚我似的,硬是向我飞来,我气呼呼地把塑料袋扔向马路中间,还瞪了清洁工一眼。清洁工什么也没说,只是放下手中的车,准备去干些什么。“哗……”大雨顷刻间从天空中倒了下来,我急忙跑到一家书店门口,拿出包里的雨衣,穿上,沿着一家家店门口的台阶向前走。这时,我想起了那个清洁工,回头望去,只见她吃力地把车拉到没有雨的地方,然后冒着倾盆大雨冲向马路中间,她脚下一滑,跌倒在地上,手上还蹭破了一块皮,鲜血直流,她忍住痛,又吃力地爬起来,奔向那塑料袋,眼看就要捡着那个塑料袋了,又是一阵狂风,塑料袋被雨水冲走了。我睁大了双眼,只见汗水混着雨水,从她的两颊流了下来,可她并不在意,又去捡那只可恶的塑料袋,经过几番努力,她终于成功了。我看见她欣慰的笑了,是啊,她为环保事业每天都是那样的尽职尽力,宁愿自己一人脏而换来大家的干净,而我呢?想着自己那幼稚的行为,看着她灿烂的笑容,我哭了,十分难受地哭了,我在内心谴责自己。

  这位清洁工的行为深深地影响了我,她以自己的行动感染了别人,就像以自己的火点燃旁人的火。也许有人会说,不就是一只塑料袋嘛!我们算一笔帐,地球上每人捡起一只塑料袋,就有60多亿个塑料袋不会污染环境,这是一个多么惊人的数字啊!我读过一篇文章,讲了一位在南极工作的人,不顾一切地去追赶一只落在海面上的塑料袋,这种可贵的精神不值得学习吗?由于那位清洁工的影响,如今,我无论在公园、街道、小区里看见塑料袋、电池等对环境有害的废物我都会不由自主地捡起来。由于那位清洁工的影响,让我深深地懂得了任何平凡的工作,只要兢兢业业地去做,对社会都会作出很大贡献的,我长大后,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向这位清洁工阿姨那样,认认真真地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自已的贡献。


记叙文摘抄(三)剪发

  从小到大,我的发型是变化多端的。小的时候因为家里没钱,而且离市区远,我经常被妈妈拉着剪头发,妈妈的剪发手艺也不是特别的好,但也不至于很差,虽然她没有学过,被她拉着剪男孩子头,毕竟那时候还小,没怎么注意。但是每次剪完之后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都觉得自己是个男孩,不禁的问:“这是谁呀?”可以说从从小到小学毕业,我的头发都是男孩头,一开始是不习惯的,后来也慢慢习惯了。

  有一次妈妈又拿我当小白鼠,()这次剪了稍微比以前长了一点,我就坐在椅子上等爸爸回来。“哔哔哔”,听到了爸爸的摩托响声,我连忙站出门口,爸爸看见我说了一句:“诶呦,又剪头发了,这次还是***妈帮你剪的吧?剪得不错哟!”听到了爸爸的赞叹,我的心情还是不错的。但是随后的日子,妈妈不再帮我剪头发了,她把我带到了村子里一个剪头发的老爷爷那里,那时候老爷爷就在小卖部门口买早餐,他听到有生意要做,就立刻把工具拿了出来,就地成了理发的地方。就在在公共场合下叫,爷爷帮我理发了,随后有一些人围观看着,由于紧张,我动了动,老爷爷的剃发刀弄到了我的脸上,妈妈这时候买的早餐过来看到我的脸流血了,连忙用纸巾帮我擦了擦。经过几分钟后,理发完成。我借助别人的透明玻璃看到了自己,头发还是像以前那样像男孩子,就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于是捂着脸跑了。

  所以从小到大,很多人对我的印象都是一个男孩头,我也慢慢习惯了,到了初中,我开始把头发留长,留了一个平常女孩子的发型。直到上了高中,回首初中三年,我也没有剪过几次头发,现在我的头发差不多及腰了。是时候该去剪头发了。这也是我纠结了很久的,最终我还是答应了妈妈,吃完早餐之后,踏上了剪发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