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的日子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在寒假前,参加作文班通知发下来,当时我抱持着“使自己作文进步”的愿望,参加了这次的作文班。
  
作文班开始当天,我心中不自觉产生兴奋、期待的感觉:不知能不能与大家相处愉快?课程是否有趣?事后证明这些担忧都是多余的。
  
我们班的第一节课,就是“作家面对面”,由萧老师主讲,这位老师是我们上学期课本理出现过的作家,我对他印象深刻。一开始,萧老师就带着大家欣赏“奇诗”,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一首名为《清明》的诗,内容竟然只有一个字——露,当时,我就在想:是不是清明雨多,下在路上?之后,萧老师也和我们分享他生活的一些经验, 一转眼,这堂兼具知识与趣味的课就结束了。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还上了另一位作家陈老师的课,她和我们分享了丰富的旅游经验,并告诉我们把旅游深刻的印象记下来,对自己的写作非常有帮助;另外,还上了马老师关于静态图片描写的课程……等,这些课程都非常有趣,也充实了自己的见闻,真是两全其美。
  
最后终于到了结业式当天,这几天和同学相处的情形,老师上课的风采,一一重回我的脑海里,心中有说不出的滋味,好似意犹未尽吧!愿明年能再举办类似活动,让下一届的同学也能增强作文能力,丰富自己的寒假。

老师评语
  
作者的字迹端正秀美,文章铺排有序、层次井然,可惜对事件描摹不够细腻深入,以第三段为例,清明一诗的解答是否如你先前料想?萧老师分享的生活经验,也可稍作描述,并提出自己的见解。如能多面关照,细加琢磨,则文章自然不怕没有材料,下回可多尝试。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