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古代文人仔细观察周围的一草一木,推得人生的真理;将军留意身旁的地形,寻觅胜利的契机;农夫勘测浮云的形状,预测未来的天气。既然由不可语的大自然可以得到这么多的启发,更何况是朝夕相处的同学呢?
在一次的机会中,我和同学合作完成一件美术作品。正当我细细品味作品之际,一挥手却将它打落在地!我拼命弥补作品,想藉此换来原谅及消除自己的罪恶感——但我们努力合作的心血结晶岂又是一朝一夕便可以修复的?此时,远方伫立一个人影,默默地走过来,轻拍我的肩膀,温蔼地对我说:“没关系的,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呢?让我们再一次完成它吧!”霎时,他的原谅温润了我愧疚的心情。
他教导我的不仅仅是小心谨慎,更让我体会到宽以待人的包容;以前我待人尖酸刻薄,一些小事便羞辱别人到无法自容;但现在的我却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因为我知道“当人不小心犯错时,那份宽恕带来的力量。”
在学校中,老师固然可以教导我们知识及道里;在我们犯错时,加以修正我们的观念。但除了老师,同学们的言行举止也影响着我们的价值观,即使不用说教,他们的言行也可以在无形中感化我们,使我们奋勇向上。
和品行好的同学相处,可以加以学习对方的优点;即使品行不佳,也可以做为负面教材,警惕自己。孔子云:“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大概就是在阐述这样的道理吧!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