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是老大》观后感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观后感 小学生作文
最近老师让我们看《我的同学是老大》的影片,我觉得霸凌者仗势欺负弱小同学,以不好的同方式伤害同学,实在令人厌恶,影片中的霸凌者终究会遭受到同学们的排斥,因为大部分的同学心里其实并不认同霸凌行为,希望能在和平的环境下好好学习, 最后影响的还是自己的人际关系,甚至因此迷失自我,步路黑社会的不归路。
  
在影片中,我认识了霸凌的种类,除了肢体动作霸凌之外,语言霸凌也是校园常见的一种。我也希望同学们能彼此尊重,学会包容彼此的差异性,老师曾教导我 们天生我材必有用”,每ㄧ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要以尊重的心和同学相处,不口出恶言或排挤同学,让大家都能在校园里快乐、安全的学习。
  
在学校里师长是唯一能保护我们的人,所以不管何时、何地发现有霸凌事件时,我们都要立刻告诉师长,适时阻止才不至于姑息养奸。影片中也有告诉我们申诉的安全管导,让我更有信心当ㄧ位正义的使者,让霸凌行为在我们的校园中消声匿迹。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