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节优秀作文400字

2019-03-21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元旦的作文 节日作文

  记得不久前,有一个朋友给我讲了一个故事。在一次,火车将要启动的时候,一个人急匆匆地上了火车,可是他的鞋掉了,火车开动后,这个人毫不犹豫地脱下了另一只鞋子,把它扔到这个丢了的一起。大伙都觉得十分奇怪,都情不自禁地大笑起来?可是那个人也跟着笑了。大家问他为什么这么做?他说:“如果一个穷人他捡到了那双鞋,或许对他有所帮助。”大家都一知不解。

  元旦节,全国人民都在欢庆国家生日,大街小巷都人山人海。这天,我和几个朋友也在大街上徘徊着,不知怎么着就走到了一大群人中来,围的里三层外三卖劲的,挤都挤不进,我们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挤了进去,满头大汗,睁大眼一看,原来只是一个乞丐在乞讨,我心想:这有什么看的,我想叫我的朋友走的时候。

  忽然,在人群杂乱的声音中,我听见有人说:“天下尽能有乞丐这样乞讨,一个人给他钱,他还帮人有做一件事。”这听来有点趣味了,这时我还有点不信,一个男子向他给了一百块钱,男子想离开的时候,这个乞讨者也跟着起来。这个男子有点疑惑,问:“你跟着我干什么?”乞讨者说:“我要帮你做一件事。”男子推辞了很久,但是乞讨者却总是要坚定自己的信念,最终他还跟着去了,他的背影 渐渐地消失在人群中,大伙都散了,但是当我又一次回到这里时,他又在这里……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决不会相信这是事实。我们应该放眼天下,亲身体验生活,这样我们才能发现生活中的“无奇不有”。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