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

2018-02-08作者:李瑞希推荐访问:关于环保的作文 话题作文
“唉!”小河在叹气,这是这么回事?原来小河里没有穿着黄衣服的活泼可爱的小鸭子了;再也没有机灵调皮的小鱼儿了。因为臭气熏天的小河,谁也不想接近它。小河整天想:小鸭子、小鱼为什么不肯来玩呢?它发现自己太脏、太丑,想着想着就一边哭一边说:“讨厌你们,为什么要在我清澈见底的身影里倒垃圾?为什么要在我这里清洗脏衣服?为什么要砍走我旁边的小树?……”

路过的人们似乎听懂了它的哭诉,他们积极动员全村的人来救治小河。先是在小河的两岸种植大树,再是建立转点垃圾站,在小河的最醒目处张贴宣传广告:保护小河,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吧!

几个月过后,小河恢复了原来的美丽。我看见了美丽的鸭子,它们大摇大摆地在河里游来游去;还有那可爱地小鱼、小虾自由自在地、饶有兴趣地在小河里嬉戏呢!最显眼的小河里上方的那座石桥,做工十分精细,石柱上面刻有许多花纹,花纹大多数是气势宏伟的长龙,长龙十分霸气,像是给小河穿上了一件美丽的上衣。

嘿嘿!家乡的小河是不是变化很大呀,其实,只要大家一起行动,环境就会变得更美好!

秭归实验小学三年级    李瑞希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