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过后的思考

2018-12-10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环保的作文 话题作文
     房屋倒了,美丽的校园毁了,人民的家园没了,台风灾后,南部的城市变得满目疮痍,许多路毁了,许多桥断了,火车也停驶了,交通被台风灾搞得乱七八糟。许多人都以为这只是严重的天然灾害,但是他们都错了!灾情会如此的严重,都是因为——地球暖化!!!

  降雨量超标、气候异常,其实都是地球暖化的现象,地球每年的平均温度节节高升,“冬天的太阳”,也不再稀有,这是许多温室气体所“搞”的麻烦事?

   台风时淹水严重,仔细想一想,不也是破坏自然环境所造成的吗?农民因为一时的利益,超抽地下水,造成地层下陷,更造成海水倒灌,最后导致淹水严重,这不是一个贪小失大的例子吗?只要人类不求快速与便利,地球又为什么会暖化?工厂排放废气,农民滥用农药,森林的树木越来越少,山坡地过度开发,大雨一来,土石沖泻而下,这一切的一切,不又是人类自作自受?假如我们再忽视环保的重要,总有一天地球会变成一个水深火热,连细菌也无法生存的行星。

  那么,怎么保护环境呢?其实,保护生活环境的方法比比皆是,例如:冷气调到26~28℃,减少冷媒的有毒气体排放,出外时,搭乘大众运输工具或共乘汽车。所以,如果大家都做好环保,地球一定能渐渐痊癒,不但地球会愈来愈“健康”,台风逐渐“轻微”,气候也会变得正常,真是一举多得。

  让我们一起阻止地球暖化,抵挡强烈台风,这次的灾情之所以那么严重,都是“拜”地球暖化所赐,才会有惊人雨量的现象发生,让我们“走过风雨,携手重建”并且重视环保,来保护我们生活的环境。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