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地球家园

2018-12-10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环保的作文 话题作文
近几年来,我们的科技愈来愈发达,创造了富庶的生活。但是,我们的环境却遭到污染了!包含了空气污染、水污染、废弃污染,少部分没有公德心的人,随意把垃圾、废水倒入河川内,使得大自然受到威胁。而生活在都市里的人,注的是方格子式的房子,看的是穿梭不停的车子,听的是震耳欲聋的噪音,使我厌恶不已。汽、摩托车排放的二氧化碳,不但会污染空气,也对我们的造血系统、肝脏、肾脏、神经系统等,造成严重的伤害。

马路上有许多小汽车、公共汽车,一部接着一部行驶,都没有保持安全车距,真令人担心。而且大家都只为了方便,就算工作的地点离家里很近,也是坚持开汽车,也不愿意多多走路、骑脚踏车,不但有益身体健康,还可以减省汽油和废弃的排放量,可以说是一举“三”得啊!我们也因常开汽、摩托车,所以造成废气污染空气,导致下酸雨的机率越来越多,且对我们人体造成伤害。

所以我们要着手改良政策。在水源方面,我们要严格管制工厂和居住在河流旁的居民。工厂的废水,必须经过妥善的处理、检查,才能排出来。而住在附近的居民,禁止把垃圾等物品,随意丢弃到入河川中,并且定期做环境检查;在垃圾方面要选择适当的场所做为掩埋,并鼓励民众,做好垃圾分类、不随地乱丢垃圾的好习惯;在噪音方面,禁止车辆乱按喇叭,才不会制造噪音;在空气方面,禁止工厂排放废气,汽车最好使用无铅汽油;人们在公共场所不吸烟,这样才能保持空气清新。

我希望大家一起保护我们所居住的“蓝色行星”,好让我们的后代子孙再看到昔日高大耸立的树木,干净清澈的河川,娇小可爱的花朵吧!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