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的过程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成长的作文 话题作文
大家都有遇过困难的时候,像是假日要买东西,整条大街大排长龙,大家也都排得汗流浃背。

当我要玩我最害怕的游乐设施时,我一直满头大汗,紧张得连话都快说不出来了。我很期待,但是却无法克服恐惧的心理,要爬上去的一剎那,真有说不出的“困难”,可是我还是去玩了,而且还玩得不亦乐乎!

在学校我遇到最大的困难就是“写作文”,每次只要写作文的时候,我的头脑就一片空白,连一个字都想不到,绞尽脑汁,想到头痛欲裂。唉!回到家连妈妈都说:“靠山山倒,靠人人老,靠自己最好。自己加油吧!”结果我想了半天还是想不到,一开始写我就很不开心,因为妈妈要求要运用很多成语,所以我觉得很困难,“写作文”成为我心中挥之不去的阴影和痛苦。但是我要勇敢面对挑战,不要退却,寻求解决的方法,请老师帮忙或是多背一些成语,多阅读、参考别人的文章。学习面对它、接受它、完成这个不可能的任务。希望我的挑战和努力,可以让自己的作文进步。

以前我还不会游泳的时候,每次开始游泳就会一直喝到水,姿势也不正确,真是一只不折不扣的“旱鸭子”,好怕溺死在水中。我在泳池边学习别人游泳的动作,在经过教练的指导后,果真“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终于学会游泳了,也学会了各式各样的游泳技术,水母漂、自由式、狗爬式……我都已经学会了,真是皇天不负苦心人呀!学会游泳的我我也如鱼得水般,游得悠游自在!

每个人在学习的过程中,都会遇到困难,千万不要害怕,要乐观积极的面对,才可以拨云见日、迎刃而解,看见成功的曙光,这可是我挑战许许多多的困难之后所得到的心得喔!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