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成长的作文 话题作文
这个花花世界,到处充实了诱惑、功名利禄,总是让人舍不得,因此终日郁郁寡欢、愁眉苦脸,被名利牢牢綑绑,人生哪来快乐呢?

俗话说:“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有时我们舍弃了某些东西,却因此得到了某些东西,在得与失之间都能够坦然,那人生必是随处都充满快乐。

假日时,爸爸和妈妈出去玩,让我自己一个人在家,哈!哈!哈!天王老子我最大,管它明天要考试,我把书抛到九霄云外,把考试置之脑后,跑去打电动,打得天翻地覆,睡觉睡得暗无天日。结果隔天一起床时,啊!今天要考试,虽然昨天爽到乐翻天,而今天一定要被老师轰出去,我看我今天就算活着走出教室,回家时妈妈肯定把我大卸八块,我连想都不敢想。

那一天,当老师发下考卷时,我看了一下,这是什么东西?考试虽然结束了,但当老师改完卷后,第一个就把我叫去臭骂了一顿,回家时妈妈还亲切的问我今天考试结果?妈妈一听之后马上变脸,头上突然跑出来两双角,“砰!”的一声,妈妈用力的关上我的房门,我宛若被妈妈踢飞到十八层地狱。真的,如果有地洞可钻,我真的一头栽进去。

又有一回,当我生日的那一天,弟弟开心的跑来跟我要手中的饼干,而且是我最爱吃的,当他用那纯洁的眼神望着我时,那温情的攻势,让我的手不由自主的将饼干送给了弟弟,但隔天弟弟有了新的糖果却主动请我吃,这让我非常的感动。

两件事都让我对“舍得”两字有了新的一番体悟。原来舍与得,完全取决于一心,我们要懂得“舍”,必将获“得”福报;这个花花世界,要知道“舍”与“得”,这样才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精采、充实。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