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成长的作文 话题作文
糟糕!我不小心把杯子打破了!会有什么可怕的下场呢?被打、被骂、被禁足……等等,我都知道这些下场的滋味,但应该要勇敢认错,才是乖小孩。

有一次,快要期末考了,我前一天没有准备,还跑出去玩,啊!期末考当天,我怎么忘记了呢?会不会考零鸭蛋呀?我觉得要赶快复习,“临阵磨枪,不亮也光。”还要回想老师以前教的东西,就可以了。

一年级的我,遇到问题就赶快发问,才会得到老师的赞美,也会得到家人的奖励,我觉得真是两全其美啊!老师有告诉过我们:“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还说:“不经一事,不长一智。”我听得一头雾水,幸好有爸爸妈妈的指点迷津,不然老师真的就是白讲了。

在爱与关怀中,我渐渐长大了。渐渐长大的我,慢慢了解,原来是爸爸和妈妈教我解决困难的,不然我永远长不大;永远都没有知识,我的人生就会没有方向,人生就要成为废墟了。

我们遇到困难的话一定要动动脑、想办法,不要遇到不会的事就惊慌、害怕、退缩,无法解决就请别人帮忙,这就是“自助,人助,天助”的道理。

现在长大的我,很感谢爸爸和妈妈从小就培养我怎么做事,遇到困难可以怎么样解决;也谢谢教我怎么解决困难的知识和鼓励我的老师们,大家对我的好,真是太棒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