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代价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成长的作文 话题作文
古人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同样的,你付出多少,得到的就有多少,这就称为“有舍有得”。

现代儿童升学课业压力非常大,而我也不例外,加上现在的教育政策,所以不有点专长是不行的,我家那对“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父母,也让我学了许多才艺,我可说是十八般舞艺样样精通呢!同学们常说我很聪明,舞也跳得好,但谁又知道在这优异表现的背后,我吃了多少苦?牺牲了多少出游的假日?过程又有多么艰辛呢?

我家那精打细算的父母,为了让我将来在人生战场及社会上能够脱颖而出,所以常常逼得我没有休息时间,忙得像打转的陀螺般,但因为我专修舞蹈,且我喜欢跳舞,所以我乐在其中,因此牺牲点玩乐的时间,吃点苦头都不算什么,这一切一切都是为了我美好的将来在做准备啊!

我牺牲了玩乐的时间,得到的是同学、师长们对我的赞赏,我觉得这一切都很值得,而这也就是“舍与得”最难能可贵的地方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